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Z树洞直播室1.0第4话丨费安强:声音是一种力量,只有来源于市场的声音才是好产品

资讯 TOM    2022-10-13 18:30

一个好的产品,好的市场是做出来的,多用逆向营销思维去思考市场,多从代理商、经销商、用户以及广大爬宠玩家的角度想问题,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需求。

REPTIZOO是亿田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作为制造和销售爬宠器材(饲养缸、饲养箱、加热装置、节能灯、温控器、加热垫、加湿器、造境辅料等)的国内终端品牌商。从2008年REPTIZOO品牌推向市场,收获了良好的国内外影响力,目前爬宠用品专利包括申请在内的共有66项,REPTIZOO产品远销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

 

RZ树洞直播室1.0第4话丨费安强:声音是一种力量,只有来源于市场的声音才是好产品

 

“做营销需要善于洞察市场,从客户需求出发去挖掘营销点。”这是费安强先生(英文名:Leo)常说的话,作为亿田宠物用品有限公司&REPTIZOO品牌市场营销总监,目前主要负责REPTIZOO品牌全球市场开拓、客户开发及产品销售运营,Leo始终把客户至上放在首位,希望打造更好的爬宠用品去获得市场认可。

 

RZ树洞直播室1.0第4话丨费安强:声音是一种力量,只有来源于市场的声音才是好产品

 

问题:作为企业的CMO,您是如何看待REPTIZOO树洞计划的?

Leo:作为REPTIZOO品牌市场营销总监,市场营销部门必须要反映出市场最真实的声音,而爬宠树洞计划就是构建一个能反馈市场声音的平台。

一个好的产品,是立足市场的根本。REPTIZOO品牌在爬宠领域深耕15年,当然也会面临市场中的很多问题。比如,行业之间竞争大、产品同质化,用户需求多样化等。而REPTIZOO树洞计划的开展,从聆听市场的声音,到如何分析代理商、经销商的需求,最终回到我们的用户需要什么。

 

问题:随着Z时代成为消费主力,REPTIZOO如何应对新消费市场的变化?

Leo: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可以发现,目前的年轻消费群体都有一个共同点:追求个性,以自我为中心。例如,使用REPTIZOO产品的多数为90后或00后的爬宠玩家及用户。其次,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互联信息高度爆炸,这群爬宠玩家和用户在自媒体、短视频等平台上,能够获取更多关于爬宠以及爬宠用品的相关信息。

 

RZ树洞直播室1.0第4话丨费安强:声音是一种力量,只有来源于市场的声音才是好产品

 

作为一家爬宠品牌发展商,REPTIZOO必须要抓住机会,重视品牌营销及新媒体平台的推广。另外,年轻消费群体比较追求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因此,REPTIZOO在推出新款产品的同时也要推出更好的服务。

比如,拿国内C端电商方面来说,REPTIZOO线上旗舰店新款产品暖阳UVA加热灯、日光UVA加热灯等主要产品,我们提出了产品破损包换,质保半年等服务。另外,REPTIZOO也在塑造新的品牌形象定位,并布局社群用户运营及线上抖音小店,这不仅能提高品牌用户粘性,增加产品销量,同时,还能通过与网上KOL的合作,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所以,要做好Z时代人群的营销,我们需要足够包容、足够耐心。无论我们的产品从设计研发再到爬宠玩家及用户的过程中,都要让消费者感受REPTIZOO温暖的服务体系,这其实也蛮符合当下的爬宠行业经济与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

 

问题:您是如何看待REPTIZOO品牌的代理商、经销商的这个角色及作用?

Leo: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的产品和核心技术竞争力。要把产品更好的推向全球市场,面向爬宠玩家及用户,这个时候,如何选择优质的代理商、经销商就成为REPTIZOO重要的市场战略。

首先,REPTIZOO的代理商、经销商遍布北美洲、欧洲、亚洲、澳洲等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比如,从2016年合作至今的上海新派宠物公司、REPTIZOO的独家代理商“台湾利逹祥国际贸易公司赵总”、”德国球蟒之父Stefan”等等,这些都是REPTIZOO产品面向爬宠玩家及用户的重要终端力量。其次,代理商、经销商在选择REPTIZOO的时候,也有充分考虑REPTIZOO的产品品类是否齐全、产品美观度和实用性是否符合爬宠玩家及用户的需求等等因素。我想这是一个双向的选择,合作共赢。

另外,作为一个成熟的REPTIZOO品牌代理商、经销商,其实并不是简单的产品代理。他们也需要了解爬宠玩家及用户的需求,了解相关的行业政策,同时具备完整的综合服务能力,并发挥终端优势,引导、开启广大爬宠玩家们的心智,这才是对一个品牌及每个爬宠玩家和用户负责。

 

问题:在智慧互联的时代,您认为做好市场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Leo:随着智慧互联时代到来,品牌和用户之间的沟通方式也在慢慢发生转变。以往单一的营销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拥有多渠道整合营销的能力及丰富的智能产品线是做好市场的关键因素。

 

RZ树洞直播室1.0第4话丨费安强:声音是一种力量,只有来源于市场的声音才是好产品

 

REPTIZOO在市场全球化布局的过程中,通过海外独立站开通服务、建立境外仓库,以及REPTIZOO品牌入驻亚马逊、Walmart、Wayfair、Chewy等多个跨境电商平台,以此持续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并提升海外的产品销售量。除此之外,在国内,REPTIZOO也在尝试建立爬房养殖展示区,并力图打造新型线下旗舰店,为爬宠玩家及用户带来全新的场景体验。

另外,想要在爬宠行业获得更强的话语权,则需要在技术创新及智能产品研发上投入更大的精力。REPTIZOO在行业沉淀多年,深深体会到挖掘爬宠玩家及用户需求的重要性,如何让爬宠玩家及用户能够更加科学、快乐、轻松地养宠,已然成为了REPTIZOO的重要任务。因此,REPTIZOO在创新智能产品的研发上,也在谋篇布局中,这包括智能WIFI加湿器、智能WIFI温控设备等多款智能联动产品,我相信很快就会和广大爬宠玩家及用户见面。

 

问题:作为宠物行业细分领域,您对爬宠行业市场的未来有什么预期?

Leo:宠物,在当今社会来说已然成为大多数家庭的重要一员。除了我们常见的猫狗之外,爬宠作为宠物行业的细分领域,也在这个新消费时代的浪潮下不断的蓬勃发展中,甚至在口罩经济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资金涌入了爬宠赛道。

疫情带来的爬宠市场经济增长并不是偶然。首先,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喜欢饲养爬宠,这是爬宠市场在这个逆经济期间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其次,在疫情之下,这些年轻群体懒于生活社交,更愿意独处在家饲养爬宠来消磨时光。而在这一过程当中,他们喜欢从各个渠道购买饲养缸、加热灯、食品营养品等给爬宠打造一个专属的“家”,这也促进了爬宠行业及周边经济的发展。

当然,随着越来越多年轻群体进入到这个消费领域,必然会催动着爬宠用品的更新迭代,进而促使爬宠用品消费的产生和延续。未来,像REPTIZOO这样在爬宠领域精耕细作的品牌商来说,也许在新消费时代浪潮下的养宠风潮中,一定会迎来真正的爆发和投资热。

 

RZ树洞直播室1.0第4话丨费安强:声音是一种力量,只有来源于市场的声音才是好产品

 

RZ树洞直播室1.0,下一话《REPTIZOO产品研发每个细节,是对行业做的思考和创新》,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