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饰商家如何破解大促密码?巨量云图极速版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2-10-25 09:32

在服饰行业,潮流更迭的速度越来越快,用户的购物兴趣也越来越细分。变化的市场现状,对服饰行业的广大商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才能更好地洞察潮流趋势,找到当下的流量密码?如何才能快速提升广告投放效率,提升直播间效能?中小商家如何才能长期维持增长的确定性和规模的持续突破?

巨量云图极速版,正是针对中小商家量身打造的营销决策及科学度量的营销数据产品,凭借行业洞察、场景经营、投放优化、投后复盘等全链路成长体系,助力商家实现营销提效,真正让平台的资源和数据优势实现普惠。

近日,在“行业深耕,携手共赢——2022服饰行业共创会”上,巨量引擎营销科学运营负责人崔诚展开分享,面向广大中小服饰商家解析如何借助“巨量云图极速版”这一以增长为目标的高效营销决策平台,推动生意转化和营销提效。

基于服饰商家的成长规律,崔诚将巨量云图极速版的使用方法拆解为“四步走”:锚定方向——经营提效——扩大规模——可持续增长。商家可以借助平台数据,与消费市场、潮流趋势保持俱进,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投放和运营效率,带动生意长线增长。

 

服饰商家如何破解大促密码?巨量云图极速版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

 

Step 1 洞悉蓝海机遇,挖掘潜力单品

近年来,短视频、直播等社交平台的蓬勃兴起,一定程度上加快了潮流趋势的更迭速度。而巨量云图极速版的热点热词榜、内容榜、达人榜等模块,恰为商家提供了一键Get流量密码的工具,快速了解用户实时关注的内容,锁定内容方向。

更难得的是,借助巨量云图极速版,商家可以轻松实现趋势商品洞察,例如通过热卖潜力指数、供需情况、高GMV增长情况挖掘机会蓝海,再下钻分析单一商品核心卖点,进而明确目标人群、售卖场景和核心卖点关键词,同时根据供需关系调整定价,提升溢价空间或见机清仓特卖。这样一来,商家即可轻松实现“选赛道——找卖点——定价格”的三步走的商品选品策略,同时也可以为双十一大促前夕打造爆款单品蓄力。

Step 2 聚焦三大经营场景,助力品牌生意提效

直播带货、粉丝运营、达人营销,是服饰行业商家较为关注的三大经营场景。巨量云图极速版针对三大场景打造了一系列经营工具,助力商家不断引流获客,提升销售转化。

对中小商家来说,直播带货是助力生意增长的关键经营场景。为此,巨量云图极速版从“诊断——优化——度量”为商家提供直播全链路的策略指导。通过直播间全局诊断,商家可以全面了解直播间当下运营水平,找准优化方向,继而获得包括人群、货品排布、开播和引流等全方位策略指导,在直播结束后进行全盘效果度量,下钻分析单场直播表现,追踪5A资产关系变化。此外,在粉丝运营和达人营销方面,巨量云图极速版同样可以提供全链路的策略指导,助力商家成交转化提效。

 

服饰商家如何破解大促密码?巨量云图极速版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

 

休闲零食品牌无穷与杜鹃传媒携手,希望在直播带货场景中释放销售潜力,实现破圈增长。品牌借助巨量云图极速版的“洞察诊断”和“多维人群破圈”两大能力,一方面通过行业直播间对比洞察休闲零食行业未被覆盖的人群量级,在投放中圈选高潜转化用户,一方面通过已购买人群和行业、品类、达人粉丝和直播间高互动人群之间取交集,实现人群破圈,实现日均GMV增长62%,整体ROI增长31%。

Step 3 投放提效扩大生意规模,提升增长确定性

随着广告投放经验的不断积累,越来越多的服饰商家发现想要扩大生意规模,更需要关注如何提升投放效率,从而提升增长确定性。为此,巨量云图极速版通过“投放优化”和“投后复盘”两大能力,帮助商家根据投放目标优化营销决策,不断探索确定性更高的增长模式。

具体来说,在投放阶段,商家可以借助“人群-创意-触点”的多元分析,让投放更加高效;在投后阶段,则可以从“直接转化度量”转向“可持续价值度量”,指导接下来的投放策略,达成投放提效的目的。

以人群策略为例,投放阶段,商家可使用服饰行业推荐人群一键投放、放大品牌A3人群画像、互动未转化人群多次触达等方式,加速人群流转;投后阶段,可对比投放前后人群整体量级增长情况,验证人群圈包精准性和人群覆盖能力,不断优化人群策略。

Step 4 六大链路盘活人群资产,助推生意可持续增长

O-5A人群资产模型,是巨量云图最为核心的人群精细化运营方法论。这一方法论根据消费者和品牌方关系的远近,将人群定义为O(机会人群)、A1(了解人群)、A2(吸引人群)、A3(种草人群)、A4(购买人群)、A5(复购人群)。为了更好的盘活品牌人群资产,可将O-A5进一步拆解出六大核心经营链路,推动品牌长线经营:

 

服饰商家如何破解大促密码?巨量云图极速版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

 

在5A人群中,A3人群是品牌好感度更高、互动行为更深的高潜转化人群。品牌要想做好高潜人群的蓄水,可以重点以A3人群作为转化目标,并寻找与A3人群特征相似的人群。这样一来,品牌可以大大提升转化效率,在重要节点前抢占生意先机。

不仅仅是服饰行业,其他不同行业品牌也可以根据自身营销诉求,从上述六大经营链路中选择相应链路环节进行重点布局,盘活人群资产,实现生意规模的持续突破。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巨量云图极速版特别推出作战大图,从「大促场景作战室」、「人群经营」、「直播优化」、「商品营销」、「投后结案」五大场景助力品牌全局提效。

 

服饰商家如何破解大促密码?巨量云图极速版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

 

结语

一直以来,巨量引擎都在持续关注中小商家的成长与进阶,通过各种平台新政策、玩法新势能、产品新功能为中小行家提供助力。使用巨量云图极速版,中小商家可以依托三大经营场景(直播带货、粉丝运营、达人营销)对人群、内容、商品、触点精细化运营,实现以增长为目标的生意规模持突破。

未来,巨量引擎营销科学将继续立足消费者的兴趣及需求洞察,对服饰行业进行全阶段、多方面的扶持,助力服饰商家在实现大促破局的同时,创造更多可持续的增长机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艺术 | 湖南长沙开展民族器乐大赛视频评奖活动
  • 艺术 | 湖南长沙开展民族器乐大赛视频评奖活动
  • 艺术 | 湖南长沙开展民族器乐大赛视频评奖活动

中国文化传媒网2022-10-24 19:4710-24 1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