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口家电到出口家庭!从广交会看海尔智家全球创牌的差异化

资讯 TOM    2022-10-25 09:39

一年一度的广交会已经线上开展十多天,今年超过3.5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希望抓住“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机遇,拓展更广阔的国际市场,这些企业当中也不乏在全球影响深远的“重量级选手”,例如早在1988年就开始参与广交会的海尔智家。

继半年报海外业绩超预期后,海尔智家今年的出口表现保持领先。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家用电器累计出口量229969.5万台,同比下降8.9%,而海尔智家却逆势实现17%的双位数增长。

在广交会上,海尔智家更是持续保持这种领先的“气场”——通过聚合旗下海尔、Fisher&Paykel、GE Appliances、AQUA、Candy等全球品牌,海尔智家直接在广交会云展厅造了个“家”,有显性的展品和场景,更有隐性的主动服务。

 

出口家电到出口家庭!从广交会看海尔智家全球创牌的差异化

 

没有从头而降的运气,只有日复一日的创新。从广交会上海尔智家的多个亮点,我们得以拆解出这个高度国际化的企业逆势增长的密码。

 

以用户为核心,海尔智家向全球输出“中国方案”

每年广交会都是各大品牌创新技术和理念的“秀场”。然而,离开用户洞察的创新如同无根之萍,如果不能深入理解和觉知目标受众的需求、痛点和趋势,那么很多看似前沿的新品很容易沦为品牌“自嗨”,前几年必须用手机APP才能操控的“伪智能家电”便是如此。

“以用户为核心”,这是海尔智家全系列产品的突出特点,也是最大优势。本次广交会就能很明显感知到这一点。

首先,海尔智家展示了基于本地化需求而生的创新产品。例如,针对日本用户对生食的偏爱,海尔智家的冷冻智能恒温科技能够为生冷海鲜提供稳定的存储环境,保证品质、鲜味和口感,特别为日本酒店式公寓研发的超薄冰箱,保证存储空间的同时把尺寸、厚度压缩到极致。

同时,海尔智家展区将产品完全融入到生活中,如同为每个家庭配备了专业管家。在广交会云展厅上,海尔智家搭建了客厅、阳台、卧室、厨房等真实生活场景,让家电、家装、家居融为一体,在智慧洗护场景下,参观者会看到,只需把衣服放进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后,系统就会自动匹配程序,像“敷面膜”一样养护衣物,再配上旁边的智慧云镜,用户可以一键换装、一键下单,“洗护烘存搭”全流程一站式完成。

最后,海尔智家还展示了海量生态伙伴共同带来的多元服务。以持续引领行业的AQUA社区洗为例,借助全家便利店、P&G、ENEOS加油站、MUJI无印良品等异业伙伴的力量,海尔智家已建成超百家涵盖洗、护、衣、食、行、用等多场景体验店。依托于生态品牌战略,海尔智家实现了高效运营协同,并不断拓宽用户的服务边界。

 

出口家电到出口家庭!从广交会看海尔智家全球创牌的差异化

 

全球创牌新阶段,场景生态的势能持续扩大

结合海尔智家的产品表现与业绩数据,不难看出,海外自主创牌20余年的海尔智家已经进入全新阶段

一方面,基于“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全球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成为海尔智家本土化发展的强劲驱动力。

在沙特,海尔研发出“停电100小时不化冻的冷柜”、“热带空调”等产品;在印度市场,海尔研发出“不弯腰的冰箱”;海尔洗衣机拥有全球标准尺寸下最大筒径,本次广交会展出的I-PRO系列搭载525毫米内筒直径具有更大洗涤容量,就是为了满足海外用户用洗衣机洗大件衣服的习惯和需求。

 

出口家电到出口家庭!从广交会看海尔智家全球创牌的差异化

 

这种差异性优势成为了海尔智家扩大高端市场份额的基石,在多个市场实现高端引领。在法国,最大家电卖场卖的最贵冰箱来自海尔,在俄罗斯,海尔洗衣机高端价段4万卢布及以上份额达到25%,海尔和GE Appliances双品牌空调连续2年位居市场份额第一。

另一方面,在物联网上抢先布局之后,海尔智家正在加速放大“场景生态”的势能,向全球输出智慧家庭生活理念——不仅是提供更好的产品,而且通过场景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质。

海尔智家推出的行业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可通过定制化智慧场景及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提供设计、建设、服务智慧家的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例如,烹饪爱好者在海尔智家智慧厨房,可以轻松打造餐厅级牛排,用食物探针功能做出外焦里嫩的烤鸡,海尔AI语音智慧保鲜冰箱能主动录入、并在过期前提醒用户及时取出烹饪;都市人群常见的“睡眠问题”,海尔智家智慧卧室会自动调节灯光、助眠香薰,监测用户的睡眠信息、判断睡眠状态并联动空调自动调节,还能提供睡眠报告。

在这个全新发展阶段,海尔智家真正沉入到场景中,将不同家居场景中的需求以科技进行串联,真正为全球用户的生活带来便捷与舒适,不论你选择了任何一种生活方式,都能方便地获得专属生活体验,也通过持续服务让品牌更深入人心。

全球化的创牌、本地化的洞察,海尔智家数十年如一日以用户为核心的研发、制造、营销,正是其能够持续穿越周期的增长密码。在全新的发展格局下,这个中国品牌的全球势能还在进一步放大,夯实全球市场的引领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