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遇见 即是天意

资讯 TOM    2022-10-25 10:10

佛说,若无因缘,何以相遇,若无相欠,怎会相见。遇见,是这世上最奇妙的因果,不期而遇正是众多遇见中,最为浪漫和美好的一种。

近日,一首名为《不期而遇》的歌曲,正迅速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各大音乐门户网站上蹿红。听过这首歌的人,都表示,这是一首极具中国风特色的情歌,听过之后,浪漫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回味无穷。

 

遇见 即是天意

词作者:吴金坠

 

“歌曲的律动感很强。”知名乐评人海棠朵朵表示,与过去所听的大多数苦情歌不同,这首《不期而遇》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抑或是演唱,都给人一种极强的流行中国风,唯美而不媚俗,整首歌都有很强的画面感,极具浪漫色彩。

这首歌的词作者是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的副主席吴金坠先生,曲作者是中国著名音乐人、福建省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蒋舟,演唱者蔡恩慧也是福建的著名女歌手蔡恩慧,可谓强强联合。

“这首歌描写的是一个如同电影般,真实浪漫爱情故事。”据吴金坠先生介绍,这首歌创作于2016年10月,是他根据好友的亲身经历,创作的一首爱情歌曲。“那场婚礼上,朋友用他多年来,前去看望女主的动车票和飞机票制作了一棵爱心树,为来纪念他们这场来之不易的爱情。”正是这个举动,激发了他创作这首歌的灵感。

 

遇见 即是天意

曲作者:蒋舟

 

歌中写道:“人群熙攘川流不息,却安排彼此邂逅的原因,不期而遇时光肆意,不经意的注定都是天意”。是的,生活中根本没有偶遇,所有的遇见,其实皆来自天意。不经意的往往都是天意,太在意的往往就会失去,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如其所是。

曲作者蒋舟先生对于这首歌也是情有独钟,他说,这首歌的歌词十分浪漫和唯美,他初见时,便喜欢上了这首歌。歌曲运用的是流行中国风的演绎方式,采用三拍的律动,所以整首歌听起来,有一种潜在的律动感。再加上歌手蔡恩慧用民通的演唱方式来演绎歌曲,与词本身的唯美和浪漫相得益彰。

 

遇见 即是天意

演唱者:蔡恩慧

 

歌手蔡恩慧表示,词曲作者,都是福建著名的音乐人,能和他们合作,她感到非常荣幸。幸好,自己的演唱没有辜负这首歌,期待还有机会和两位音乐人的再次合作。

据了解,《不期而遇》这首歌计划收录进《明天会更美》第三季的公益音乐专辑内,所得收入,将继续支持红羽毛公益行动,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心力。

 

不期而遇

词: 无言(吴金坠) 曲: 蒋舟

演唱:蔡恩慧

传说中的女汉纸任性又霸气

却抵挡不了谁的柔情蜜意

她心底那颗紧拧着的螺丝钉

却绕不过君子的谦谦之力

夜空烟火积攒着毕生的绮丽

怼着天上的星星相互淘气

注定了我们今生的不期而遇

神交之间立马起心动意

流星匆匆划过天际

却刻下了谁不灭的痕迹

不期而遇 缘来缘寂

太在意的往往容易失去

人群熙攘川流不息

天安排彼此邂逅的缘由

不期而遇 时光肆溢

不经意的注定都是天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