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赵琴:期待更多选手在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崭露头角

资讯 TOM    2022-10-25 17:44

今天,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旗下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公布了2022赛季赛程安排,将举办3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和1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

其中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一站将于6月6日至9日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举行,第二站将于7月11日至14日在青岛嶺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第三站将于8月8日至11日在武汉伟鹏·驿山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则将于8月30至9月3日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

 

赵琴:期待更多选手在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崭露头角

 

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

加大投入

为更多青少年选手提供竞技平台

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是中国大陆历史最悠久的青少年高尔夫比洞赛,向国内国际高坛输送了诸如李昊桐、窦泽成、金诚、刘钰、张维维等一批又一批优秀运动员。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创办于2019年,也是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资格赛,旨在为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之星提供更多机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

 

赵琴:期待更多选手在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崭露头角

2021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冠军吴典晁和女子冠军倪梓心

 

与往年相比,2022年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将呈现出两大变化:

第一,增加赛事场次和轮次,为更多潜力选手提供高水平的竞技平台和成长通道。赛事组委会2022年将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由去年的一年一站增至一年三站,单站比赛轮数由两轮增至三轮。

同时,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参赛席位由原来的32个增至64个,并且在原来四轮比洞赛的基础上增加一轮18洞的个人比杆排位赛和一轮十六分之一赛。事实上,赛事组委会原计划在2022年举办四站挑战赛,只因受到疫情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才调整为三站。

第二,赛事组委会与时俱进,积极拥抱新科技,推出全新的数字化赛事,更充分地挖掘潜力选手。组委会通过与衡泰信合作,举办两站线上挑战赛,分别为2022衡泰信·青少年数字高尔夫挑战赛第二站(5月8日-6月18日)和第三站(6月28日-7月28日),让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选手都有机会参与到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来。每一站线上挑战赛的男子、女子A组冠军选手,均可获得最近一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的外卡。

 

赵琴:期待更多选手在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崭露头角

2010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女A冠军刘钰和男A冠军李昊桐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对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特殊时期加大对青少年高尔夫的投入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在疫情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情况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年继续加大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投入力度,为更多青少年选手提供参赛机会,有助于提升青少年选手的竞技水平。希望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能够挖掘、培养更多优秀青少年高尔夫选手,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添砖加瓦。”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主席、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与市场传播副总裁赵琴女士表示:“自2005年创办以来,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深受广大青少年选手喜爱,涌现出李昊桐、刘钰等一批优秀的高尔夫选手,而2019年推出的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也让更多青少年选手有机会以赛代练。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大投入,将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增至一年三场,并推出全新的数字化赛事平台,给青少年选手更多锻炼的机会。我们期待更多青少年选手在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崭露头角,通过赛事磨炼球技,提升实力,展翅高飞。”

 

推陈出新

为青少年选手提供完善晋级通道

今年,随着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场数增加,沃尔沃青少年系列赛将继续为所有青少年选手们提供完善的晋级通道: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每一站的男女组前五名将晋级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而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男子冠军将直接入围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获得在国家公开赛舞台亮相的宝贵机会,与众多职业高尔夫选手们共同挥杆,为荣耀而战。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将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更多青少年选手提供多角度、全方位参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机会,包括大赛志愿者、球员活动等,促进青少年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赵琴:期待更多选手在沃尔沃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崭露头角

吴典晁在2021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

 

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单站为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面向10-19岁(不含19岁)的选手,设84个参赛席位,其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各42个参赛席位。除了每组前五名选手将直通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外,每组前六名选手还将获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颁发的全国体育竞赛获奖证书,每组单轮最低杆数球员和最小年龄入围球员还将分别获得“未来之星”奖和“新叶”奖。

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共设64个参赛席位,其中有30个参赛席位通过3站挑战赛决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洞赛将增加一轮种子排位赛和一轮十六分之一赛,64名参赛选手通过一轮18洞的个人比杆赛决出男女组的1-32名的种子排序,之后依次举办十六分之一赛、八分之一赛、四分之一赛、半决赛、决赛。最终比洞赛的男子冠军将获得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名额,女子冠军将获得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名额。

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一站的报名工作将于近期重启,请青少年选手们密切关注赛事通知。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确保广大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赛事组委会将严格遵守广州当地防疫政策,根据当地防疫要求即时更新赛事防疫要求,请各位选手留意赛事通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