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酒哪个牌子好?长城桑干经典产品和粤菜兼容并蓄

资讯 TOM    2022-10-14 16:14

当味道多元的粤菜遇上精致的葡萄酒,两者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不久前,长城葡萄酒“寻味宴欢饮·人间至臻享”系列活动在潮外粤宴东方店精彩上演,长城桑干美酒和粤菜交相融合,给出了这一问题的答案——它们在餐桌上兼容并蓄,让参加活动的人士叹为观止。

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国人都认为粤菜和葡萄酒之间的搭配难度非常大,这是因为粤菜的多重滋味与煮法让菜品的风格略显复杂,再加上在中国传统饮食文化里,大家习惯于将不同风格的菜肴一并放在圆桌上,依各人喜好取菜,同样的一款酒难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事实上,只要选对了特定产地、年份与口感的葡萄酒,不仅能衬托出粤菜的特点,还能丰富食材本身的层次,达到口齿留香的效果。

 

葡萄酒哪个牌子好?长城桑干经典产品和粤菜兼容并蓄

 

在潮外粤宴东方店的活动中,长城葡萄酒就给出了完美的解读。汕头黑豚梅肉这道菜,搭配长城桑干酒庄传统法起泡酒2006,两者轻盈相遇,传递出恰到好处的欢愉感,让大家的就餐体验更上一层楼。这款起泡酒历经16年的沉淀,散发出烤面包、坚果、黄油等复杂香气,并使酒体更加圆润、饱满、复杂。细腻绵密的气泡丰富了叉烧的口感,酒中清爽的酸度则有效中和了叉烧的油腻感,令人回味无穷。

 

葡萄酒哪个牌子好?长城桑干经典产品和粤菜兼容并蓄

 

再如,榄菊金瑶贵妃鸡和风生水起捞熟成雕魚两道菜品,与长城桑干酒庄雷司令干白搭配均被激发出更鲜嫩的口感。桑干雷司令自带的浓郁青柠、柑橘、桃子等果香,增加了菜品在口腔中的层次感,清爽的酸度也很好地中和了芥末酱的辛辣感,展现鲷鱼的鲜美。而梅子意大利黑醋雪花牛肉与长城桑干酒庄西拉干红搭配,雪花牛肉的嫩可以很好地被凸显出来。西拉的红色水果香气,如红李子、蔓越莓则凸显了外皮的酥脆可口;同时,酒中的辛香料味也与浓郁的酱汁呼应,让美味在口腔中的回味进一步延长。

 

葡萄酒哪个牌子好?长城桑干经典产品和粤菜兼容并蓄

 

长城葡萄酒组织的这次活动,以美酒和美食为众多人士打造了一场饕餮盛宴,消费者们切实感受到了长城桑干酒庄历经四十年沉淀,所打造出的葡萄酒的高端品质,传统法起泡酒、雷司令干白、西拉干红、琼瑶浆甜白等产品引发了大家的好评。更为重要的是,这次活动也让众人感受到了“中国酒X中国菜”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