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政龙霍启刚郑志刚获“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礼云集各界嘉宾

资讯 TOM    2022-10-14 18:17

近日,第十七届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厅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嘉宾云集,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先生、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博士、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四洲集团创办人兼主席戴德丰博士、全国政协委员高永文医生及香港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先生等出席。

 

杨政龙霍启刚郑志刚获“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礼云集各界嘉宾

 

世界杰出华人奖自2003年开始创办,旨在表扬全球华人对各地华人社会及对国家的贡献和影响,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与进步,过往获奖者已超过三百名。本届世界杰出华人得奖者来自不同行业,对华人社会有重大的贡献,有投身医学教育半个多世纪的教授、有为推动社会发展用心出力的政界人士、也有热心公益的企业家、还有在东京奥运会为国争光的运动员。这其中就包括了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及荣休教授杨紫芝、旭日国际主席蔡志明、全国政协委员高永文、苏长荣及霍启刚、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香港剑神张家朗、女飞鱼何诗蓓、外号为“牛下女车神”的李慧诗等。

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及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等作为青年代表,首次亮相世界杰出华人舞台。霍启刚积极推动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事业的发展,组织跨界别交流活动,建立粤港澳文化艺术交流平台,通过文化艺术等途径凝聚青年力量,助力推动粤港澳文化艺术发展等,赢得广泛口碑。霍启刚对于此次获奖感言道:“这个奖已颁了十六届,有不少世界各地各界顶尖华人获奖,希望从这些杰出人士的身上学到宝贵的东西”。

 

杨政龙霍启刚郑志刚获“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礼云集各界嘉宾

 

杨政龙也活跃于不同界别,关心社会事务,特别是与青年发展相关的议题。在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间,杨政龙带领香港青年联会筹组“童心抗疫YouAndMe”,向基层家庭派送超过1.5亿港币抗疫物资。今年,他首度与父亲杨受成一同获得由国家民政部主理的中国慈善榜颁发的“慈善传承楷模”奖项。

杨政龙在内地及香港身兼多个公职,包括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等,一直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及自身影响力为青年人做表率,推动青年在社会向上流动。对于此次获奖,他发表感言:“我很荣幸此次获得‘世界杰出华人奖’荣誉,感谢主办单位对我的肯定,同时也感激父亲杨受成博士一直以来对我无限量的支持和鼓励。这个奖项对我而言意义重大,它将无时无刻鞭策我要更加努力、无畏向前。未来,我将不忘初心,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继续深耕青年事务,为香港青年的发展添砖加瓦!”

 

杨政龙霍启刚郑志刚获“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礼云集各界嘉宾

 

此外,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也获此殊荣,而颁奖嘉宾则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杨受成更与霍启刚一起为获得第七届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奖的香港著名艺人胡枫颁奖,年近90岁的胡枫上台领奖时仍是腰板挺直、步履稳健。这次获奖对胡枫来说是意外更是鼓舞,他说“从未想过要为领奖而演戏,反而是因为对这份工作及生活充满热诚,并享受工作带来的愉悦感及满足感,未来将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好的作品。”

 

杨政龙霍启刚郑志刚获“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礼云集各界嘉宾
杨政龙霍启刚郑志刚获“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礼云集各界嘉宾

 

主办方还特设“世界杰青·世界杰出华人青年奖”,以表扬青年的努力和贡献,即使在疫情之中,这些年轻人也没有浪费光阴,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拚搏。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张家朗、李慧诗、何诗蓓、杜凯琹等运动健儿纷纷获奖。大会特别邀请了杨受成、高永文、程万琦及霍启刚颁授奖项予各位杰出运动员。在东京奥运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的张家朗开心领奖,而“牛下女车神”李慧诗则说:“每份工作,每个年龄都有机会出人头地的时候,所以无论精于文或武,无论你是否青年,也不用急。只要一步一步,配合自己的步伐前进,终有一日,可以克服困难,取得骄人成绩,成为运动界的状元。”

 

杨政龙霍启刚郑志刚获“世界杰出华人奖”,颁奖礼云集各界嘉宾

 

华人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日趋增强,无论是在教育、医疗、体育、商业、文艺等领域都不断涌现出令人敬佩和赞叹的华人榜样。希望在未来,有更多华人受到激励,凝心聚力热爱祖国,并通过参与社会各种活动,以此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和谐发展与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