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珊珊网络爆火,全国关联35家核酸检测公司!核酸检测机构造假事件又是怎么回事?核酸乱象又该如何整治?

资讯 TOM    2022-11-29 11:49

近日,甘肃兰州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据悉,此次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与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核子基因)有关系,具体是什么情况?

张核子、张珊珊到底是谁?核酸检测机构需要什么资质?核酸检测机构造假怎么判刑

 

张核子、张珊珊到底是谁?

目前,官方尚未公开回应此事,网上关于张珊珊、张核子的传言也是众说纷纭。

目前知道的是:张姗姗任职的这些医学检测公司或者基因科技关联企业的背后,是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核子基因”)创始人张核子。

据了解,全国已有“核子华曦”相关实验室超30家,分布在深圳、长沙、武汉、北京等多地。“核子华曦”相关实验室背后的股东公司为“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张核子。

 

张珊珊网络爆火,全国关联35家核酸检测公司!核酸检测机构造假事件又是怎么回事?核酸乱象又该如何整治?

 

核酸检测机构需要什么资质

目前,我们国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有三类: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医学检验实验室

医学检验实验室也同样是医疗机构的类别之一,我们通常叫做“第三方检测机构”,“核子基因”就属于第三方检测机构。

第三方检测机构是医疗机构,因此它的审批、校验和管理,与其他医疗机构一样,都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来进行注册、审批。

审批的机构一般由设区的市级及以上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来进行设置审批,遵循的也是医疗机构审批的工作流程和要求。

 

核酸检测机构造假怎么判刑

据了解,对于核酸检测机构造假的行为,也可以考虑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而对其从重处罚。

对于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直接责任人在三年到十年的范围内判刑;若是造成严重后果的,则可以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的范围内判刑。

 

疫情反复不停,大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对于重要事情需要核酸证明的尽量去医院等机构做。【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