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两日新增超400例,取消航班888班!感染人数为何持续攀升?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资讯 TOM    2022-11-01 10:32

【广东疫情最新消息】10月31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8例。航班管家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中午,广州白云机场今日已取消航班888班。

连续两日新增超400例,取消航班888班!感染人数为何持续攀升?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感染人数为何持续攀升?

主要原因是管控区域中的人员依然存在流动、交集和个人防护不足。同时,本轮疫情新冠病毒变异株多种亚型叠加,传播速度快,为排查处置带来很大困难。

据了解,当前广州疫情防控面临境外输入、省外输入、本土反弹三重压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0月1日以来,广州累计处置各类涉疫事件超过260起。

 

广州此次疫情呈现以下特点:

1、输入途径多样,疫情通过航空、港口、铁路、公路货运和自驾等方式持续输入广州;

2、落地阳性的来返穗人员职业分布多样,涉及货运司机、游客、返校学生、来穗就医等多个群体;

3、阳性个案轨迹复杂,涉及城中村、网吧等密闭场所,医院、各级各类学校、大型商超和批发市场等。

 

广州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赋黄码”

绝大多数感染者均是在密接排查和隔离管控区域中发现,基本都是感染者关联重点场所的黄码人员。为了能够尽早发现并斩断社区隐匿传播链,决定向涉疫风险人员赋黄码。

 

发现自己被赋黄码怎么办?

1、要及时向社区报备;

2、要简化社交生活,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外出务必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完成3天3检,并鼓励同住家人也多做核酸;

4、疫情期间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提高核酸检测频率,如果发现自己或者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一定不要自行用药或前往社区核酸点采样,必须要有风险意识,去医院就诊并排查。

 

广州疫情风险等级

截止2022年11月01日09时,广州共有低风险地区29处,中风险地区68处,高风险地区49处。

 

风险区内学生何时返校?

据了解,目前风险区的中小学暂停返校,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暂缓返园。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暂停服务。

风险区内学校复学和学生返校工作,各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及时调整并提早向社会公布。

 

小编提醒大家,疫情反复外出要做好自身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