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新增本土150+2147,四区75%新增在社会面发现!北京多起聚集性疫情涉及人员密集场所

资讯 TOM    2022-11-14 11:04

目前,国内多地再度出现新冠疫情。其中重庆四区75%新增感染者在社会面发现,北京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防控难度前所未有,具体情况如何?

 

【重庆疫情最新情况】

1、重庆新增本土150+2147

13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47例。

2、重庆四区75%新增感染者在社会面发现

从感染者发现来源看,中心城区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发现占比仍然较高,近3天分别为58.86%、60.43%、62.65%,呈持续上升趋势;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两江新区12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发现占比达75%左右。

3、“1天1检”,重新划定风险区

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行“1天1检”。对已划定的高、中风险区按照‘高、低风险区’两类重新划定,对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的区域划为临时管控区,分类执行相应的管控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截止2022年11月14日10时,重庆共有低风险地区68处,高风险地区1376处

重庆新增本土150+2147,四区75%新增在社会面发现!北京多起聚集性疫情涉及人员密集场所

 

【北京疫情最新情况】

1、北京昨增本土237+170 社会面48例

11月1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3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70例无症状感染者(含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中170例已通报),186例隔离观察人员、48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2、北京现有2例重型确诊病例

10月27日至11月13日14时,北京在定点医院救治的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共1187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412例、轻型752例、普通型21例、重型2例,目前所有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3、多起聚集性疫情涉及密集场所

当前本市新增病例和疫情涉及区域持续增加,呈现多点发展态势,多起聚集性疫情涉及建筑工地、快递物流、餐饮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坚持科学精准。

4、采取四项救治措施

1、建立病情评估机制

2、制定“一人群一策略”诊疗方案

3、坚持多学科专家会诊措施

4、注重中西医并重

 

疫情期间,小编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外出,不去风险区域,不聚餐、不聚会,少参加宴请宴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核酸检测要服从现场安排,有序排队,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少交谈,检测后戴好口罩立即离开。【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