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共赢未来

资讯 TOM    2022-11-06 19:21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行至第五届,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五年来,进博会充分发挥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成为中国同世界分享中国机遇的重要窗口。今年,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展。

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共赢未来

如今,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带动下,数字技术强势崛起,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引领服务贸易蓬勃发展。根据商务部10月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至8月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39375.6亿元,同比增长20.4%,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速也达到两位数。中国服务贸易的加速开放和创新发展正为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带来新机遇。

进博会的服务贸易展区正为全球企业提供了一次深化合作的良机,为推动全球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助力全球服务贸易升级发挥积极作用。智能物流、创新零售、人力资源支持、绿色低碳、数字化供应链……新老展商都带来了各项首发产品、全新服务,“无实物”展品尽显“含金量”。

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共赢未来

全球500强企业仲量联行首次亮相服贸展区,其“JLL科技”商业地产生态圈技术解决方案首进中国,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宣布将在明年设立JLL Spark中国创投基金,孵化新一代房地产科技初创企业。第一太平戴维斯带来了“可持续城市”的全方位持续运营和创新专业服务,进一步加深中国本土化发展。德勤则在此次进博会的展台设计了“元宇宙体验中心”,该中心以提供虚拟体验的XR(扩展现实)为核心,通过使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进入虚拟空间理解相关场景。

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共赢未来

不仅外国企业纷纷带着重磅展品齐聚共享机遇,进博会也为香港企业提供了全球化的展示平台。香港贸易发展局连续第5年设立“香港服务业展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买家推介香港的优质服务。作为世界著名的自由港,香港在旅游、 运输、金融、商业等服务贸易领域都十分发达。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的香港金米技术带来其全新升级的“全球智慧供应链生态”,通过ADI数据智能、ABS聚全球业务、AMS通全球三大核心业务,以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为基础,紧密聚合全球生产厂家、全球中小商家、跨境物流服务商、金融机构等,为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提供深度价值服务。

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共赢未来

全球价值链的加速重构,让以研发、金融、物流、营销、品牌为代表的服务环节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愈加凸显。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大市场正成为全球服务贸易升级扩容的强大支撑。随着高水平开放的深入,中国正加快服务贸易制度型开放步伐,持续放宽服务业外资准入,提升各类要素跨境流动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为全球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