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DC 2022耀星领航出海:超4万款应用携手HMS生态走向全球

资讯 TOM    2022-11-06 19:35

11月5日,HDC2022华为耀星领航出海高峰论坛在东莞松山湖举办。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想要汇聚的星星之火,而出海开发者更是其中关键的组成部分。截至2022年Q3,已有超4万款应用携手HMS生态走向全球市场。作为开发者重要的激励,价值10亿美金的“耀星计划”激励资源中针对应用出海及海外本地应用发展的“耀星领航海外发展激励”政策全新升级;包括1亿海外终端全域流量和1亿国内耀星扶持,国内和海外联动,助力开发者更加高效地实现出海梦想。

峰会现场,华为终端BG全球生态发展与运营部总裁戢仁贵做了主题致辞,他表示:“过去一年,华为很多合作伙伴在海外披荆斩棘实现盈利,开拓更多市场和业务领域。随着全球品牌公司的本土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华为作为全球TOP3的出海平台,凭借海外20多年的经验和本地化运营能力,可以帮助更多全球企业到中国开拓业务,也可以帮助中国优秀企业出海全球,扎根海外。我们将携手更多伙伴打造亿亿连接的新生态,开拓鸿蒙世界的丝绸之路!”

HDC 2022耀星领航出海:超4万款应用携手HMS生态走向全球

华为终端BG全球生态发展与运营部总裁戢仁贵发表致辞

本次出海高峰论坛除了有华为出海生态专家、出海合作伙伴外,还有来自移动市场评估服务提供商data.ai进行最新行业资讯及动向的分享,帮助开发者提前预判2023出海新动向,把握出海先机。

2023全球市场仍有大机遇,技术创新多维度加速应用出海

2023年的海外市场对中国开发者而言是否还有机会?哪些赛道机会较大?现场,data.ai大中华区CEO分享了全球市场出海两大主要现状。第一:从2022年应用全球下载量来看,整体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说明用户对移动应用的使用需求仍很旺盛;第二:从收入来看,尽管到了Q3增速有所放缓,但2022年全球应用整体相对比2020年增加约35%。就赛道而言,data.ai认为,除了游戏电商这种大品类,中国厂商在泛娱乐类应用以及工具品类赛道已经成功开辟出新的海外发展道路。

总体来说,2023年对于中国出海开发者来说,全球市场仍有大机遇。

机遇背后也有重重的考验。一款在中国开发的产品飘洋过海后如何扎根本地,克服文化、语言、政策、分发等一系列难题,受到海外消费者的青睐呢?语言本地化的问题是首先需要解决的,而这个难题开发者们可以轻松借助HMS Core的开放能力得以解决。

在峰会现场,华为重点介绍了HMS Core如何以开放能力助力开发者出海。以HMS Core的机器学习服务为例,其翻译能力覆盖中英法西俄等60多个主流语种,全面赋能出海应用跨语种本地化运营,同时通过技术升级推出了同声传译、实景翻译等能力,解决用户场景化痛点。此外,无论是应用还是游戏,都需要有新创意才能更好地吸引消费者。HMS Core持续赋能移动应用体验创新,通过3D建模、AR Engine、音视频智能编辑等服务,帮助开发者打造应用出海初期的爆点功能,实现用户的快速获取。

HDC 2022耀星领航出海:超4万款应用携手HMS生态走向全球

HDC2022 耀星领航出海高峰论坛峰会现场

全球领先的流量阵地,助力开发者全面实现高效、海量分发

在解决了创新开发和产品本地化两大难题后,如何实现应用的高效分发,是开发者面临的又一重挑战。现场,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生态和互动媒体的运营总监分享了华为自有的三大分发渠道如何加持本地化运营能力,助力开发者全球远航。

作为全球TOP3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2021年AppGallery全球应用分发量达到了4320亿+,同比增长12%,在手机、平板、智慧屏、车机等多终端全场景实现覆盖,形成了跨端、全场景、多媒体平台流量分发体系。截止2022年Q3,HUAWEI Ads 在全球拥有超过49000家媒体伙伴,聚合了大量海外区域和国家的媒体流量,可以触达5.8亿的HMS月活用户,助力开发者成功出海。AppTouch整合了全球60+移动运营商资源,支持多品牌智能终端,精准触达4亿+全球用户,并提供应用联运和VIP Service等商务合作模式,创造收入新增长。

HDC 2022耀星领航出海:超4万款应用携手HMS生态走向全球

AppGallery跨端、全场景、多媒体平台流量分发体系

把握出海新机遇,锚定赛道,实现商业化突破才是王道

圆桌环节,华为携手头部出海伙伴,围绕“出海新赛道、新机遇探索与突破”的主题,对电商、游戏两大垂域从产品创新、精准获客、本地化运营到获量变现展开了多维度深度探讨。总体而言,嘉宾们一致认为,目前无论是游戏还是电商,海外发展机会依然很大,但随着买量成本的“水涨船高”,携手HMS生态出海是一个明智之选,不仅能提供一站式的出海平台,还拥有丰富的流量阵地,可以助力开发者高效获量变现。

HDC 2022耀星领航出海:超4万款应用携手HMS生态走向全球

Panel discussion:电商及游戏两大领域

此次峰会,伙伴云集,华为终端全球生态为45家优秀出海合作伙伴颁发了奖项,感谢他们在合作创新、行业发展、服务拓展和体验提升等方面的开拓精神和卓越贡献。华为耀星领航出海专项激励持续开放申报,欢迎开发者前往华为开发者联盟-耀星领航计划官网了解并申请。

“出海新势力”悄然崛起的这十年,也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成长的缩影。其中,超4万款与HMS生态携手出海的应用作为先锋,将带动更多开发者与华为一起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出海大航海时代,华为将继续以技术、平台、经验、激励政策助力更多出海开发者,在海外这片热土上,站稳脚跟,实现商业成功。

*数据出自:华为内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