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货拉拉90后女司机,一个陕西女孩的奋斗之路

资讯 TOM    2022-11-18 13:33

提起货车司机,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都是这是一个男性从业者占据绝对优势的行业,女司机的数量寥寥无几,同时因为体力等先天条件的劣势,女司机的收入往往没有男司机高。但是,陕西的这位90后货拉拉女司机,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做到了让同样车型男司机望尘莫及的成绩。

90后的钟小宁是一个一接触就让人觉得非常积极充满正能量的女孩,两根齐腰的麻花辫是她最明显的特征。看着瘦瘦高高的她开着车型较大的中面包车熟门熟路的穿梭在专业市场和小区、商铺等地方,下单人和收货人往往都不由自主的惊叹:“一个女娃开这么大的车拉货啊?真够厉害的。”

货拉拉90后女司机,一个陕西女孩的奋斗之路

(正在倒车的钟小宁)

谈及为何加入货拉拉,钟小宁笑着说:“本来家里有个中面车,闲置着也没人开,我从南方打工回来之后就想着开这车去跑跑货运,多赚点钱可以给儿子提供更好的上学、生活条件。”在加入平台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她就做到了月均流水一万多,最高流水两万的好成绩。“年轻的时候不努力,老了就没有机会努力了呀!”性格直爽的陕西女孩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于这句简单却沉甸甸的话语。

除了每周四车辆限号的时候,钟小宁无论寒冬酷暑、雨天晴天都会按时出车,“努力”对她而言并不仅仅是一句激励自己的话,同时也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除了限号,如果平时让我不出车,我睡觉都睡不安稳,还是觉得开车拉着货跑在路上最安心。”

作为一个女司机,她并不认为自己比男司机劣势,在日常接到的绝大部分订单,她都会主动帮着下单人、收货人一起装卸货,经常有专业市场的摊位老板劝她:“你一个女孩子,那一件货挺重的,我们有工人,你在旁边看着歇会就好了。”但是钟小宁却觉得“我帮他们力所能及的搬些东西,装卸货的时间也能缩短,我也权当锻炼身体,在不开车的时候下来活动活动。”因为她的热情、热心,很多老主顾跟她成为了好朋友,每当她接单去拉货,都会给她递上一瓶水或者拿上些水果。

货拉拉90后女司机,一个陕西女孩的奋斗之路

(服务搬家订单的钟小宁)

在成为货拉拉司机这一年多里,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有一单搬家订单,在接单之后她跟下单人电话确认发货地时,对方有些犹豫:“我搬家东西不少的,你一个女司机能搬得动吗?不然我取消重新叫车吧。”钟小宁赶紧告知客户,自己有帮忙搬运的帮手,别担心,绝对没问题。在钟小宁刚抵达发货地的时候,她老公带着家里两位亲戚已经在小区门口等候,正巧当晚家族聚餐,所以大家在等她收车。在一众帮手的帮助下,仅用了半小时,就完成了订单的装卸和搬运,让下单人惊诧不已。而钟小宁看到搬家的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手头比较紧张,还主动免除了一部分费用。“看到他我就想起自己当初跟老公在南方打拼的时候,都挺不容易的,我们家人多力量大,这单也不费啥事,能帮助他一点就帮助一点呗。”

在货拉拉平台上,像钟小宁一般努力、热情、用心服务每一单的司机还有很多,他们用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积极生活,也用一趟趟的运输为城市的发展默默奉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