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批“六星零碳工厂”亮相进博会,联合利华引领数智化绿色升级新标准

资讯 TOM    2022-11-07 13:51

2022年11月6日,上海——11月6日,联合利华中国六星零碳工厂揭幕仪式在第五届进博会联合利华展台举行。从“让可持续生活触手可及”的企业使命出发,联合利华不断升级绿色生产技术,树立业内绿色“智”造标杆,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此次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家清护理工厂)、宁波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慈溪工厂)荣获由必维集团颁发的“六星零碳工厂”认证,将成为联合利华完成到2030年实现运营端零排放目标的里程碑。联合利华中国区总裁瞿巍先生,英国驻华大使馆农业食品饮料参赞胡墨笛(Mehdi Hussain)以及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大中华区体系认证事业群总经理邹凤贤,出席本次活动。

国内首批“六星零碳工厂”亮相进博会,联合利华引领数智化绿色升级新标准

联合利华进博会“六星零碳工厂”揭幕仪式

国内首批“六星零碳工厂”亮相进博会,联合利华引领数智化绿色升级新标准

联合利华合肥家清护理工厂、宁波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慈溪工厂)荣获“六星零碳工厂”认证

在中国提出“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为了积极推动传统制造企业实现“绿色转型”,今年6月5日环境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远景科技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20多家权威机构和领先企业共同发布了全球首个完整、可量化的《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为引领行业“零碳”转型提供依据和可借鉴的成功案例。

基于“零碳工厂”建设标准和评价细则,该评级采用业内最为严格的评价分级细则,严格要求在评价分数达到100分的前提下,工厂需在无碳抵消的同时实现零碳。这不仅要求工厂在能源转型、降本增效方面做出积极的改进,还需要在生产线设计以及资源再利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联合利华为国内首批获得“六星零碳工厂”认证的企业。二十多年来,两座工厂历经多次扩建升级,如今凭借着智能化、数字化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的优势,在自主减排的基础上,两座工厂实现了生产与运营中所使用的全部能源均为绿色能源,100%清除了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乔安路(Alan Jope)说:“令人无比自豪的是,我们在中国的两个主力工厂——合肥家清护理工厂和宁波沁园工厂,获得了最高级别的六星零碳认证。 这体现了联合利华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持续助力与贡献。中国市场对联合利华至关重要,我们多次明确中国是联合利华战略定位的重点,联合利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的承诺不会变。我们将向全球分享联合利华在华六星零碳工厂的成就,并将这一成功经验广泛推广。”

国内首批“六星零碳工厂”亮相进博会,联合利华引领数智化绿色升级新标准

联合利华进博会“六星零碳工厂”沙盘

获此认证是助力联合利华完成到2030年实现运营端零排放目标。我们首要重点是在整个产业链中减少碳排放,而不是依赖碳额度抵消。通过不同的创新技术来做到应减尽减,比如热能的供给上联合利华合肥“六星零碳工厂”实现生物质供热,将工厂所在地周边的秸秆、稻壳等农业废弃物利用起来,变为助力工业制造的生物质燃料;通过技术优化升级,将余热进行多层级利用,提高能源利用率;此外工厂还安装了光伏系统,以充分利用可清洁能源。

绿色制造离不开数智化管理,联合利华“六星零碳工厂”配备了能源和碳数字管理体系,结合物联网IoT技术实现对工厂内所有关键排放设施、设备的能耗与碳排放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和高频区间记录、分析和溯源,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智能制造同样可以促进能耗节约,以沁园慈溪工厂为例,作为净水行业中首批采用自动化制造的企业,沁园关键核心工艺和产品实现了完全的自动化,建立了行业内领先的自动卷膜、自动包装等装备;智能制造一方面通过制造过程的价值赋能,优化供应链体系内的有机循环,通过行业领先的质量良品率、制造损耗率等降低制造成本,减少碳排放,另一方面通过制造过程的自动化和实施动态监控系统等方式提供最佳的制造实践和效率,双重发展实现降本增效,从而达到高效节能的目标。

联合利华中国区总裁瞿巍表示:“今年是联合利华进入中国的第100年,在中国,我们持续推动与引领绿色低碳循环的高质量发展。愿我们各方共同携手,助力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为实现成为可持续商业全球领导者目标及‘让可持续生活触手可及’的愿景而努力。”

六星零碳工厂的揭幕成为联合利华实现可持续目标征程上的又一里程碑。百年来,联合利华深耕中国市场,建立本地工厂,优化中国供应链布局,参与中国制造业发展;引进优质的、可持续的品牌和产品,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了“让清洁生活触手可及”到“让可持续生活触手可及”的转变。未来,联合利华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绿色智造、创新技术,书写绿色发展的高质量答卷,在中国推广“零碳工厂”的经验,并助力这一领先标准的全球推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