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生物医疗牵手昂际航电 加速航空温控高端装备智慧化升级

资讯 TOM    2022-11-07 18:40

11月7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尔生物医疗联合昂际航电、CEVA、极兔国际,举办了“智护生命,共享未来”全球航空温控产业生态平台战略签约暨启动仪式。仪式现场,海尔生物医疗旗下从事航空温控业务的控股子公司——鸿鹄航空科技与昂际航电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采用数字化手段,推动航空温控装备智慧化升级。

海尔生物医疗牵手昂际航电 加速航空温控高端装备智慧化升级

高质量的航空温控运输服务离不开产业链各方的有效协同,此次全球航空温控产业生态平台汇聚了行业领先的航司、物流服务商、设备和技术供应商等,将有利于各方打破行业边界、发挥生态协同优势,为全球用户打造更加智能、安全、可靠、便捷的一站式高质量航空温控运输服务。同时,作为航空温控产业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此次昂际航电的加入,将有效提升后续鸿鹄航空科技产品方案的竞争力及研发创新。

聚焦需求强强联手,推动航空温控服务智慧升级

航空温控运输作为医疗大健康产业链的一环,被视为生命运输线。近年来,全球航空冷链物流市场需求旺盛,对鲜活易腐货物、生物制剂、医药用品以及精密仪器等时效和温度要求高的货物运输量日益增加,对航空温控集装箱的性能要求也异常苛刻。

在此背景下,人们对于更高品质和多元化的高端航空温控方案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而航空温控集装箱的实时可视化、数字化监控,能够为航空冷链运输提供更加透明、可控的保障手段,对于保障货物质量安全或疗效,提升高端航空温控方案服务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昂际航电由航空业的两大领先企业GE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平股合资组建,是全球领先的民用航电系统集成供应商,一直专注于从事综合模块化航电系统的研发与设计,在民用航电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有深厚技术积淀和独到经验传承。鸿鹄航空科技是海尔生物医疗旗下控股子公司,拥有航空温控相关核心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温区、全流程、全场景的供应链温控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建成亚太区域首家覆盖全球的远距离温控运输生态平台。

海尔生物医疗牵手昂际航电 加速航空温控高端装备智慧化升级

昂际航电销售总监周震宇发表致辞

这次进博会上,双方将在航空温控高端装备的设计研发方面展开合作,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货物状态的全程数据实时可视化,提升风险可控能力。签约现场,昂际航电销售总监周震宇表示,昂际航电将以自身在航空电子和航空运输领域雄厚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携手鸿鹄航空科技,共同加快航空温控集装箱的数字化、智慧化升级,更好满足全球用户的高端需求,开创全球航空温控产业本土化创新的新局面,让飞行更美好。

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行业注入绿色发展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摆在突出位置,同时,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发展。

相较于需要消耗自带冷源如干冰等方式的被动式温控箱,主动航空温控箱能够通过压缩机制冷和电加热实现精准温控,具有绿色、环保、高效、高精度和可循环使用等综合优势。因此,控温更精准、可循环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据了解,鸿鹄航空科技于一年前开始着手布局航空温控领域,克服了制冷系统、温控系统技术等难题,自主研发出了控温精准、性能稳定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相较行业同类产品,在温度均匀性显著提升的同时,续航时间也延长了约50%,能够更好地满足高价值温敏物资运输的节能环保要求。

基于领先的航空温控技术方案和强大的开放生态,鸿鹄航空科技目前已建成了覆盖药企、航空公司、货代公司、机场、货站、MRO等全链条的航空温控运输服务生态和成熟的业务模式,布局完成覆盖中国北上广深港等重点城市和欧洲、北美、亚太等地区的运维网,并在前不久,先后开通了“北京-广州”国内航空温控航线、“上海-台北”地区航空温控航线和“中国上海-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航空温控航线。

海尔生物医疗牵手昂际航电 加速航空温控高端装备智慧化升级

海尔生物医疗样本网事业部总经理李军锋发表致辞

谈及未来研发布局,海尔生物医疗样本网事业部总经理李军锋表示,秉承“绿色温控,守护生命”的愿景与使命,公司将通过持续携手全球优质资源,加速开发以主动式温控技术为主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并打造全流程、可视化的数据平台,建立并完善覆盖全球主要区域的运营网络,为用户带来更可靠、更安全、更稳定的航空温控体验,以先进的技术方案不断为全球航空温控产业注入新动能,让生命更美好。

全球航空温控产业生态平台的启动和建设,有利于汇聚全球一流资源,打破行业边界,促进技术、产品和服务的高效融合发展。放眼未来,海尔生物医疗旗下鸿鹄航空科技将继续通过高效协同生态优质资源,加速多项创新性产品研发和全球网络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加标准化、智慧化的航空温控服务,推动全球航空温控运输服务的高质量开展,为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构筑坚实可靠的“生命运输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