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成果发布,“我爱阅读100天”助推全民阅读进乡村

资讯 TOM    2022-11-30 14:45

11月25日,中宣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成果发布。作为其中重点活动之一,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农民群众参与人数累计超691万,用户在线阅读时长累计超5275万小时。

“我爱阅读100天”活动于7月1日上线,10月8日圆满收官,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332个地级市,2506个县(区)。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阅读推广人和读书打卡积极分子,掀起了比学赶超的阅读热潮,极大助力了广袤乡村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

 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成果发布,“我爱阅读100天”助推全民阅读进乡村

立足多元内容,打造24小时不打烊乡村书房

 

以手机阅读为代表的数字阅读在广大农村兴起,吸引了越来越多人自发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本次“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咪咕阅读提供超一万册图书供用户阅读,并新增了数百部优质听书作品,此外,咪咕阅读优化听书功能,专区90%以上图书均支持AI阅读,以此为群众打造手边的24小时不打烊书房,方便读者随时随地想读就读,在潜移默化中养成阅读习惯。

今年活动还创新“守护新时代乡村文化园”玩法,点亮七种文化草木,就可以获得唯一编号的“文化守护人”电子纪念勋章和证书,用奖励互动的方式,激发读者阅读兴趣。山东临沂沂南县邢淑红,参与组建了56个阅读打卡群,每个群均吸引了五六十人参与,让大家通过阅读打卡晒图的方式,一起分享读书心得,融入爱读、乐读的氛围中。

 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成果发布,“我爱阅读100天”助推全民阅读进乡村

满足不同群众需求,助推全民阅读走进万家

从“阅读”到“悦读”,咪咕阅读一直致力于面向学龄儿童、银发人群、乡村人口、青年人等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品质化的产品和服务,让更多人共享数字阅读成果。

为了更好满足孩子的阅读需要,本次活动咪咕阅读上线了“中小学读物专区”,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小读者们一边阅读,一边认真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针对银发群体,咪咕阅读APP推出适老版,降低使用门槛,云南文山丘北县的杨林福,在快退休的年纪,坚持天天听书,改掉了沉迷刷短视频的习惯。在“我爱阅读100天”活动推动下,越来越多人在畅享阅读乐趣的过程中,走进了更广袤的精神世界。

 

优秀新农人一带多,连续四年引领乡村阅读潮流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活动已经陪伴读者们走过了四年时间,优秀新农人竞相涌现,他们积极组织动员,去企业、进社区、下农田,奔走在宣传一线,自己热爱读书的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人参与阅读活动。安徽六安舒城县柏林乡响井村的魏红,是2022年全市阅读打卡的第一名,不仅兼职了农家书屋管理员,给村民们推荐适合他们的读物,还通过阅读拉近了亲子关系。

 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成果发布,“我爱阅读100天”助推全民阅读进乡村

随着活动形式的逐渐升级,内容不断深入,“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参与人数从最初的几万人到今年突破691万人,得到了各地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一批热爱阅读、热心公益、引领乡风文明的乡村阅读榜样涌现出来。

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阅读榜样”,鼓舞了更多农民群众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诠释了知识改变命运、文化浸润人心的持久力量,在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上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

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阅读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力量。今后,咪咕阅读将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乡村阅读为文化振兴注入书香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