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装加速可再生能源管理,助力实现碳中和

资讯 TOM    2022-11-30 18:18

面对全球变暖的课题,株式会社电装(以下简称“电装”)利用过往在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家用供电系统(以下简称“HEMS”)和充放电器等方面所积累的能源管理经验,建立电动汽车充放电服务系统和基础设施,通过充放电服务进行能源管理,促进实现碳中和社会。

 电装加速可再生能源管理,助力实现碳中和

【利用移动技术解决能源问题】

电装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和系统供应商,始终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为目标,致力于汽车内部的能源管理。并将移动领域所积累的经验投入到更广泛的应用中。比如利用汽车空调技术的“全馆空调系统”,利用热泵技术研发的“自然冷媒家用热水器”等。

2011年,电装发布了HEMS系统,可帮助用户实时监控家用功耗,从而采取对应的节能行动。并在2014年开始为其配备自动能源管理功能,比如太阳能发电的剩余电量可自动通过蓄电池和充电器存储到电动汽车辆上,或在家庭中使用,减轻用户管理电力的负担。

2019年,电装发布了“V2H(Vehicle To Home)-充放电器”,可将电动汽车和住宅相连接,并将太阳能发电产生的电力储存在电动汽车的蓄电池中,用于家庭设备和电动汽车出行。

 电装加速可再生能源管理,助力实现碳中和

V2H-充放电器作为能源管理可单独使用,但通过与HEMS结合,便可以使用更多功能,比如天气预报功能,晴天时,光伏发电既能满足家庭内部的电力,同时给电动汽车充电。如果是阴雨天,则可在电价低的夜间进行充电以应对白天的用电需求。

 电装加速可再生能源管理,助力实现碳中和
 电装加速可再生能源管理,助力实现碳中和

【集中管理的充放电服务】

基于上述能源管理经验,电装开发的电动汽车充放电服务系统将覆盖到更广泛的集体住宅和商业场所等。通过提供充放电服务系统,适当控制电动汽车电池的充放电。随着电动汽车进入用户的视野,“电费”、“充电时间”、“充电设施”成为用户购买电动汽车的顾虑。电装认为,从基础设施方面一一解决用户所顾虑的问题,对电动汽车的普及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借助这个服务系统,用户可以利用夜间电力和太阳能发电节约电费,轻松出行。必要时将电池放电,在发生停电或者用电高峰的紧急情况下,也可以使用电动汽车的电池供电。

随着可再生能源逐渐成为社会共识,VPP(虚拟发电厂)系统逐步发挥更大作用。电动汽车的充放电服务对VPP(虚拟发电厂)而言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集中管理的充放电服务主要分为两个要素,一个是边缘侧,正在开发与电装的V2H-充放电器等连接的IoT物联网终端,该终端将具备电力计算和远程控制的功能。另一个是服务器端,将来自多个终端的信息进行汇总和分析,并为每个充放电器发出恰当的充电和放电指令。

 电装加速可再生能源管理,助力实现碳中和

这项服务系统与HEMS和V2H-充放电服务同样作为能源管理,其技术方面的共同之处在于利用夜间电力和太阳能发电进行峰值切割和功率测量。区别则在于此服务系统需利用能源管理的新算法服务于更多台机动性,结合用户的移动出行时间和习惯运算充放电时间。目前该服务系统计划分为两步进行开发,第一阶段是在集体住宅和营业场所等这一类别内做好能源管理,帮助用户有效使用电力。第二阶段目标是在社会需要电力时可实现供电的系统。

 电装加速可再生能源管理,助力实现碳中和

未来电装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在移动领域技术优势和能源管理经验,从全球性的视角出发,加速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管理,助力解决能源问题,持续为碳中和社会做出更广泛的贡献。

 

电装公司介绍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78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约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凭借近年来在社会责任事业和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所作出的成绩,在2021年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中名次位列14,荣膺《南方周末》“2021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奖项。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0多家关联企业,员工约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