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合安深耕“从心向善 良性共生”的理念 助力25只小海龟安心“回家”

资讯 TOM    2022-11-08 17:55

11月2日,由海合安集团旗下成都极地海洋公园人工繁育的25只绿海龟在海南省三沙市北岛成功放归大海。这是继今年5月国际海龟日活动之后,海合安开展的又一次海龟放生。作为中国文旅休闲消费产业的管理平台,海合安集团秉承“从心向善,良性共生”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近年来持续投入科研保育,成功救助了上千只濒危海洋动物。

海合安深耕“从心向善 良性共生”的理念 助力25只小海龟安心“回家”

25只小海龟回到了海洋的怀抱

“回家”前,25只小海龟经历“野化训练”

据悉,此次放归是海合安集团联合中国海龟保护联盟,首次组织将海洋馆人工繁育的海龟回补自然。选择西沙群岛作为放归地,是因为其拥有优越的水质条件和充足的天然食物,也更少受到人类活动影响。

看似短短的一段回家路,背后却包含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放归前,成都极地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对人工繁育的小海龟定期监测,选择体重、体长等各项数据达标的海龟,提前运送至海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助站。

海合安深耕“从心向善 良性共生”的理念 助力25只小海龟安心“回家”

运抵后的检查和监测

为了确保小海龟顺利回到海洋,提高在野外的存活率,暂养过程中小海龟接受了“野化训练”。三亚作为临近海洋的区域,拥有更为丰富的天然食物来源。工作人员选择天然的藻类植物、水母、活的小鱼小虾作为饵料,丰富营养物质;同时三亚的气候以及天然水域的盐度和水温更为接近海洋的自然环境状态,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野化训练可以提升海龟对野外环境的适应能力。

经过长达半年多的“野化训练”,练就一身生存本领的小海龟终于可以“回家”了。放归时,小海龟慢慢爬向广阔的大海,入水后工作人员持续查看跟踪,看着小海龟游向海洋的深处,最终回到自然的怀抱。

人工繁育和野外救治的两种保护机制并重

据悉,此次放归的绿海龟是2021年9月出生在成都极地海洋公园的,这也是公园首次成功放归人工饲养条件下培育的绿海龟。截止到目前,成都极地海洋公园已成功繁殖出200多只绿海龟,实现了人工饲养环境下绿海龟的成功繁育机制。与此同时,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在去年8月还实现了人工饲养环境下红海龟的繁殖,为开展增殖放流、保护海龟资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除了将人工繁育的小海龟放归外,救助和治疗,也成为海合安海龟保护机制中的又一重要手段。旗下的天津和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先后救助了一批受伤的海龟,在经过工作人员专业的治疗和悉心照顾后,在渔业渔政部门的指导下将它们放归自然。

海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海洋生态系统中重要的指标物种和旗舰物种。对此,海合安集团持续加大了对海洋生物饲养技术的投入,更深入地了解海洋及其环境生态,形成了人工繁育和野外救治二位一体的海龟保护机制,持续推进海龟保护和繁殖事业。

海合安深耕“从心向善 良性共生”的理念 助力25只小海龟安心“回家”

小海龟的可爱模样

持续推动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

据了解,海合安集团旗下青岛、天津、成都和武汉四家极地海洋主题公园,作为重要的海洋动物保育研究和救助机构,多年来积极践行保护海洋动物和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从2010年至今,已成功救助包括绿海龟、玳瑁、红海龟、江豚、斑海豹等30多个品种、上千只(个)濒危海洋动物。

这一切都离不开海合安对自身理念的持续深耕。海合安集团致力于海洋动物繁育和保护,倡导向善而行,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濒危动物的迁地和就地保护项目,通过开展科研保育和救助活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濒危动物的人工繁殖研究,争取更多人工繁育物种的突破,为维护野外濒危动物的种群数量提供支持。海合安集团愿携手各界,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海合安深耕“从心向善 良性共生”的理念 助力25只小海龟安心“回家”

成都极地海洋公园的海龟科普课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