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善自身未成年人保护方案,网易游戏持续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资讯 TOM    2022-11-08 18:08

随着互联网成为未成年人学习、娱乐的重要平台,各种未知的网络风险问题逐渐成为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隐患。作为国内最早推行防沉迷体系的游戏大厂之一,网易游戏始终关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问题,在构筑自身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过程中不断推陈出新,旨在筑造出更为牢靠的安全防线。

目前,网易游戏已经逐步完成旗下在线运营网游的防沉迷系统升级,严格实施网络游戏账号实名制度,限制、管理未成年用户的游戏行为。并且基于自身技术积累,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网络监管保护,并于旗下多款热门产品添加人脸识别验证功能,防止未成年人绕开防沉迷监管。

完善自身未成年人保护方案,网易游戏持续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不仅如此,网易游戏内部还构建了一套成熟的未成年人识别模型,并在外部开放未成年人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利用自研的AI未成年人识别模型和前置干预机制,或者收到外部玩家“疑似未成年人”的举报信息,网易游戏专业运营团队都将快速受理,对疑似未成年人的玩家进行多维度身份验证工作。

完善自身未成年人保护方案,网易游戏持续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为了更加有效地落实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网易游戏还推出了家长关爱平台,邀请诸位家长共同管理孩子游戏行为。如今的家长关爱平台不断迭代升级,新增了扫码绑定、自定义游戏时长、消费限制等实用功能,方便家长实现更为便捷、直接的监管举措。通过游戏厂商和家长线上、线下的双重监管形式,进一步保证未成年人合理娱乐、健康成长。

完善自身未成年人保护方案,网易游戏持续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截至今日,网易游戏还曾多次开展专项行动进行治理。对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或破坏未成年人社交生态的因素持零容忍态度,并于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对个别情节严重者,网易游戏还将立刻对其采取最高等级的处罚措施,并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惩处。旗下各款游戏中也设置了便捷举报入口,如有玩家发现不良评论或违规行为,便可一键举报,届时会有工作人员及时核实举报内容,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投诉还将优先处理。

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落实,离不开长期的坚持和发展。网易游戏未来也将不断尝试新技术、新方式,积极启用适合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的新技术,不断推进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进展,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舒适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