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升快消供应链敏捷度,安博中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跑出“加速度”

资讯 TOM    2022-11-09 18:13

电商和新零售的发展,进一步加深了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快消市场由固定场所延伸到泛零售、多元化场景。随着消费需求的增长,快消市场趋于多样化,SKU增多。如何提高快消供应链的效率、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体验,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问题。

一、响应市场变化,安博中国推动快消供应链数字化变革

瞬息万变的快消新零售市场,更强调供应链的韧性和敏捷度。作为赋能产业升级的基础设施投资商和运营商,安博中国一直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仓储设施和专业化的运营服务,帮助客户积极适应快消供应链中的新变化。

提升快消供应链敏捷度,安博中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跑出“加速度”

为探讨国内快消品市场最新发展趋势,助力快消与零售供应链数字化转型,2022年10月20日,第10届全国快消品与零售供应链峰会暨数字化转型峰会在广州顺利举办。作为本次峰会赞助单位,安博中国与国内众多颇具影响力的零售品牌齐聚一堂,共同探索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机遇。

国内电商行业的发展,使得如何提升快消零售企业供应链效率、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成为快消市场的难题。

在题为《中国快消零售供应链观察》的小组互动讨论环节中,安博中国副总裁/华南区总经理丘祥龙先生与深圳南冠物流副总经理陈家和先生、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陈海权先生、广州华新商贸副总裁蔡军先生、洋葱集团副总裁何伟成先生、广州太阳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宗平先生同台,共同探讨快消供应链的新变化和对仓储设施的新需求。

提升快消供应链敏捷度,安博中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跑出“加速度”

“快消品本身生命周期短,迭代速度快,对商品流通效率要求高,电商及新零售的发展则使这些特性更加突出。随着消费人群、消费渠道的变化,小批量、高频次订单增多,快消品牌方越来越需要考虑如何以最优的线路、最快的速度、最小的损耗送到最小的分销单元,并且提升库存周转率。”

——安博中国副总裁/华南区总经理丘祥龙

长期以来,安博中国积累了丰富的全球化客户,已具备成熟的仓储需求的规划和实施经验,并通过提升高品质的仓储供应链基础设施的设计、施工和管理,持续助力快消供应链的改革。

面对不断变化的快消市场需求,安博中国从提升供应链响应速度的角度出发,不断整合供应链配送中心和全国仓网布局,编织了覆盖全国乃至全球供应链的仓储配送网络,帮助快消客户压缩供应链成本,显著提升了客户的履约时效性。

二、助力大湾区产业发展,安博积极布局华南供应链市场

依托庞大的全球产业基础设施网络,安博中国近年来加快布局中国市场,在仓储供应链的投资运营上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市场布局覆盖中国华西、华东、华南、华北等数十个城市,成功落地运营40+供应链产业园区。

提升快消供应链敏捷度,安博中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跑出“加速度”

立足强大的产业集群优势,华南地区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产业链升级上保持遥遥领先。

2022年10月17日,在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上,国家发改委肯定了大湾区建设实施五年来所取得的明显成效,提出要全力支持港澳参加大湾区发展。随着地区协同合作的深入,华南大湾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加重视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速提质。

大湾区整体产业链的飞跃提升,也为华南仓储供应链市场的发展打开了新格局,各大城市间在基础设施建设与供应链领域加快融合。如今,华南地区已成为我国重要的仓储供应链市场之一。

为了助力华南地区快消供应链的发展,安博中国在广州、佛山、东莞、惠州等重要枢纽城市建设了6座现代化产业园区,建筑总面积高达90万平方米。凭借良好的交通位置、高标准的仓储设施、专业的物业管理服务,安博中国华南产业园区成功落地运营,并助力客户降本增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跑出“加速度”。

提升快消供应链敏捷度,安博中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跑出“加速度”

随着5G、物联网、新能源等新基建的深入,供应链物流企业对数字化的重视程度也远超以往。未来,快消供应链对于时效的要求只增不降,地区供应链之间的协作性与融合程度将不断提高。

在本次峰会上,安博中国的仓储供应链解决方案和项目经验获得了华贸物流等颇具行业影响力的供应链企业的认可。高标准的物流仓储硬件、专业的服务水平、对ESG的大力投入成为安博中国扎根国内供应链市场的突出优势,也将为其带来更多的市场合作。

依托在供应链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先进经验,接下来,安博中国将持续打造优质的仓储设施和专业服务,积极合作产业上下游企业,为华南乃至全国的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智能的仓储供应链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