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日茶珍新中式茶饮“复兴”,健康饮茶时间到!

资讯 TOM    2022-11-21 16:01

每日茶珍新中式茶饮“复兴”,健康饮茶时间到!

 

茶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

中华民族是茶饮的故乡,相对于西方的咖啡,中国的茶饮更是多了一份特有的东方韵味与涵养。茶圣陆羽在《茶经》里记载:“茶之为饮,发乎于神农氏。”也说明了茶饮的发源地。茶是一种以茶为媒的饮品,更是一种生活的享受,也被大家认为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通过沏茶、饮茶、增进友谊、拓展社交圈。

相比饮酒,老一辈更喜欢饮茶,多的是一份老友间的信息交互。茶馆也是茶友间小小的社交圈,从家长里短到天文地理,在当时并不发达的信息时代,在一口口的茶水中,相互交换着时代更迭的信息。

 

创新与传统的碰撞,迸发出新火花

将眼光投射到90年代,在物质与信息相对充盈的情况下,人们对于饮品的需求也从饮茶转向更为多元化的方向。90年代时从台湾流传过来的珍珠奶茶可以说是创新茶饮业的先驱,奶茶顾名思义就是将奶粉与茶水的混合产物煮沸后,所形成的带着奶香奶甜却又不失茶叶苦涩的神奇的混合饮品。这甚至可以说是茶类饮品与奶制品的全新碰撞。在那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主打即饮的奶茶也牢牢的抓住了一小部分年轻的消费群体。

奶茶在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后,在国内的消费群体认知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以及消费需求的逐渐变迁,逐渐从奶茶粉末时代更迭到如今的新式茶饮时代。并成功地以革新后的新姿态占据了稳定的消费市场。

新式茶饮在时代消费背景的加持下,从最开始的注重口感、种类,再到现如今的注重健康以及社交价值。将年轻人对于饮品的口感需求逐渐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因此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

每日茶珍新中式茶饮“复兴”,健康饮茶时间到!

 

新中式茶饮文化打破异次元 两代人的茶饮文化融合

从前面两部分不难看出,传统茶饮的受众面更趋于老一辈的喜好,而新茶饮因其独特的口感、高颜值更受年轻一族的喜爱。两种都带有“茶”元素的饮品却将受众面划分为了两类人群。

在消费需求千变万化的当前,我们所要做的是在继续发扬中华茶饮文化的基础上,让年轻的消费群体也慢慢的融入到这当中来。新茶饮虽好,但是不能摒弃老祖宗留下来的中华传统饮茶文化。

 

新中式茶饮,让轻型茶饮生活变的更简单

其实在“国潮”涌起的当下,各大品牌纷纷加入到国潮队伍的中,主打国潮的饮品也不在少数,这些饮品也为国货饮品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国的中产群体已经非常庞大,再加上“z时代”的消费人群的加入,现如今大众的消费水平明显提高,而国潮的崛起带来的直观表现就是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接纳和认可的大幅度提升。

在饮品领域,传统茶饮、新式茶饮都有着不同的追捧者,设想是否有一款饮品能够将“传统与现代”两者结合起来,能让喜爱传统茶饮的和追求新式茶饮的人群都能享受的新中式“国萃”呢?笔者最近有收到朋友送来的一款饮品,名为“每日茶珍”的新中式茶饮,臻选“泾阳茯茶”原产地优质辣木茯茶为原料,将较高营养价值的辣木混合茯茶发酵,利用茯茶中金花有益菌的活性,促进与辣木枝中有效成分充分融合制成。

这款饮品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茶叶冲泡或者茶粉冲泡,也不是将茶叶研磨成粉,而是萃取辣木茯茶中的精华制作而成,100斤的茶叶才能萃取1斤的茶珍,茶珍产量很低,也非常的珍贵,因此备受追捧。它的外包装采用精致的铁盒工艺制作,一盒有7小袋,每袋0.5g精巧小包装,只要你有一瓶水1秒钟即可速溶,还能进行DIY手工,调配成口味各异的新式茶饮,可加入牛奶、蜂蜜、水果等,没有每日茶珍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的新奇调配方式。每日茶珍它既可以是健康的传统茶饮,也可以是拥有新奇口味的健康国潮新式茶饮。

较于新式茶饮,每日茶珍更契合年轻人低脂、低糖、低卡的健康需求,与传统茶饮相比,新中式的每日茶珍则更符合他们简洁、快捷的现代生活需求。

区别于传统茶饮的古朴厚重,新中式每日茶珍在承袭茶饮文化的同时,也十分注重社交场景体验,做到了一人一瓶、一人一杯、随泡随喝,省去了洗杯、煮茶、泡茶等繁琐步骤,只要有一瓶水(约400毫升),每日茶珍就能让你10秒内喝上茶。轻装上阵,一支可以应对百变的场合,让办公会议冲茶更时尚快捷、商务招待用茶更新颖健康、飞机高铁饮茶方便轻松、高尔夫球场喝茶更随心、自驾游、户外运动等都可以随时随地冲泡饮茶。

每日茶珍新中式茶饮“复兴”,健康饮茶时间到!

每日茶珍品牌负责人农牧人品牌事业部总监孙静波说到,每日茶珍主打新中式茶饮的概念,以“日日不忘的健康密码”的理念为消费者量身打造每日饮茶的良好习惯,鼓励大家即便工作很忙碌,也要养成日日饮茶的良好习惯,补充能量的同时,为身体保驾护航。

此外,每日茶珍这种轻型的新中式茶饮,在一众新式茶饮中异军突起,以倡导的健康、养生、自制茶饮的特点,把两级分化的消费需求断层,逐步聚拢到一个消费层面,让各个年龄、各个阶层的人都能享受来自新中式茶饮的味蕾体验和DIY茶饮的乐趣。

每日茶珍新中式茶饮“复兴”,健康饮茶时间到!

 

我们也在购买的消费者中随机进行了一些采访:

(00后办公室白领王小姐)王小姐说到,自己睡眠不好,无法靠咖啡“续命”,因此比较喜欢喝养生茶,每日茶珍0.5克的小包装,再准备好一瓶水就能满足我的饮茶需求,热冲、冷泡都可以,不仅提神醒脑还养生,非常能满足我们年轻人轻便的饮茶需求。

(某大型互联网企业工程师吴先生)吴先生称“自己的社交圈都是喜欢喝茶的,但是传统的饮茶方式有点麻烦,不仅要有特定的饮茶环境,还要准备好茶具、茶叶,而且好喝的茶叶都比较贵,像每日茶珍这样的即饮的新中式茶饮正好击中我们茶友的心,“茶瘾来了”即便我在出差的路上,只要有一瓶水我就能在10秒钟内喝到茶,非常的便捷。

像每日茶珍这种轻便、健康的新中式茶饮的盛行,也是对传统茶饮的致敬。新中式茶饮是汲取了传统茶饮、新茶饮的优势融汇贯通,打开了在年轻消费者和中高端消费者的影响力,让不同层面的消费者都能够轻轻松松享受饮茶的乐趣。同时也给新中式茶饮品市场注入了新的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