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资讯 TOM    2022-11-21 17:23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区本地商家生意按下暂停键,文旅、餐饮、商超等业态面对线下经营的挑战,万千商家积极创新求变,开拓新道路。

11-12月,巨量引擎《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次启程,继续深入各地,洞悉城市文旅业经营难题,以数字化解决方案+行业活动+优秀商家推广等方式,提供切实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并将优秀的经验推广至全国,助力区域产业复苏。

四川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11月15日,炬光直播车走进“天府之国”四川,实地探访“酒城”泸州、“甜城”内江、九寨沟等景区,邀请当地代表企业、非遗传承人“赵老师花生酥”等嘉宾做客直播车,分享借助巨量引擎进行经营复苏的经验,共同探讨未来经营增长新方向。

四川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四川站

 

以“甜”闻名的内江,拥有300多年制糖历史,盛产甘蔗、白糖、蜜饯而享誉全国的城市。在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曾佳秀分享中,讲述了内江的“甜文化”,数不胜数的本地美食,也带领观众了解了大千园的古往今生。

为了将甜蜜内江宣传出去,内江市持续推进数字化营销。今年10月,内江启动了“甜蜜内江.甜蜜‘旅’城”文旅宣传,在抖音上邀请网友参与打卡;11月,内江市借助抖音、巨量引擎为「甜蜜内江消费季」进行推广,以“抖in新消费,约惠新甜城”为主题,发动百家门店参与惠民促销活动,打造“优选金地标”,吸引更多人来到内江,品尝内江之“甜”。

四川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曾佳秀

 

“九寨归来不看水”,虽然出行不方便,但在巨量引擎小助手的直播间里依旧能看到美丽、神秘的“九寨蓝”。在九寨沟景区里,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副处长杨富英、景区管理局小美带领网友游览景区,从绝美的火花海到九寨沟最大的长海,让观众感受到了九寨沟“治愈美”。

今年国庆期间,九寨沟因游客人数骤降引发全民热议,为提高景区游客量,九寨沟转型线上经营,采用新媒体营销组合,借助抖音短视频与游览直播吸引更多游客到地游。近期,九寨沟联合中国国家地理,央视新闻展现“九寨蓝”,观看量超1亿次。未来,杨富英表示将与巨量引擎一起把好内容推荐出去,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打卡。

四川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直播间里看“九寨蓝”

 

誉为“中国酒城”的泸州,正致力于以历史文化特色带动旅游业发展。直播间里,泸州市电视台主持人艳子、泸州老窖景区讲解员温温带领全民观光泸州老窖酿酒窖池群,体验酿酒工艺。也跟随泸州城市宣推官陈小敏的脚步,来到渔子溪湿地,感受泸州生机。

为看见泸州城市美好,2019年起,泸州市借助抖音和巨量引擎平台进行线上营销,开设抖音话题“蔬式江阳”挑战赛,视频总曝光6千万;2021年,开启“最美泸州,正当红“全民任务挑战赛,邀请达人来动泸州打卡,用短视频传递在泸州的新体验,突破了2亿观看量,今日头条曝光3324万,抖音话题曝光1.8亿,让更多网友看到泸州,了解泸州,喜爱泸州。

四川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自当地知名茶饮品牌,书亦烧仙草致力于“让世界爱上仙草茶饮”,近年来不断升级转型“植物基新茶饮”。书亦烧仙草的品牌公共关系负责人陆阳阳表示,书亦烧仙草在线上数字化营销从未停止脚步,借助借助巨量云图分析用户行为习惯,了解目标用户喜爱内容等,邀请“RAP式直播”爆火的达人主播李大嘴,“空降”官方直播间让火爆出圈。

未来,陆阳阳表示书亦烧仙草品牌将把达人,直播,短视频,投流各板块作为常态化业务推进,通过5A种草成交等衡量数据指标,串联起业务闭环,打造出书亦在抖音上完整的品效销链路,通过巨量引擎实现品牌势能增长和长效经营。

四川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左:书亦烧仙草品牌公共关系负责人陆阳阳

 

非遗传承文化代表“赵老师花生酥”第五代传承人赵世杰来到直播间,作为内江本地知名的美食代表,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发展至今。在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赵世杰表示,赵老师花生酥虽然在本地具有很大知名度,但依旧很难触达外地朋友,为走出四川,已经开始在抖音上尝试经营,开通企业号、创意内容去打开知名度,同时借助巨量引擎投放工具,巨量千川、小店随心推等工具提高直播和短视频内容的曝光量,在销售上,通过星图达人带货加精选联盟形式进行产品分销,取得显著的效果。

四川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左:赵老师花生酥第五代传承人赵世杰

 

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社会公共与文旅创新业务总监李丹,基于平台视角,分享了文旅行业全域经营解决方案,平台产品、活动激励等扶持。

李丹介绍,文旅全域经营会基于整个抖音内容生态圈为基础,将文旅目的地存储于抖音上的内容进行召回,并将优质内容以精准热推等方式实现文旅目的地回归,优质内容种草浅层品牌价值之中。

其次通过中长期内容点赞、评论和转发等互动行为带来一系列数据资产沉淀,实现初步品牌种草价值。

最终通过阵地产品将汇聚于内的公商私域流量、数据资产沉淀实现文旅目的地高效种草、长效经营、实现多种产品交易需求的定制化营销阵地,让更多文旅目的地能够通过抖音平台实现更科学的品牌价值度量与更长红的品牌塑造。

四川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再启程,“九寨蓝”又回来了!

左: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社会公共与文旅创新业务总监李丹

 

助力万千本地商家在不确定中找到确定。“炬光”是巨量引擎助力商家成长的社会责任IP,此次联合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美好正当时”城市复苏专项,以数字营销之力助力企业商家打开经营思路,同时倡导“商业向善”,带动和鼓励商家创造经营价值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下一站,《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将走进深圳,打开光影深圳的新魅力,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