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拉开帷幕 讲真助力终身学习者学有所成

资讯 TOM    2022-11-10 18:27

11月9日,以“共建网络世界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近2000名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行业机构的代表就聚焦数字基础设施、全球发展倡议、弥合数字鸿沟、疫情下的数字社会、互联网关键资源等新热点议题展开充分讨论,共同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献智献策。量子之歌作为“疫情下的数字社会”分论坛协办单位出席活动。

科技的日新月异推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进步,终身学习逐渐成为全民共识,而如何为大众提供多元化、普适性的终身学习课程,需要政府、企业共同努力与探索。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量子之歌集团联合创始人白柏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拉开帷幕 讲真助力终身学习者学有所成

白柏表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离不开全民学习的意愿和风气,也离不开全民学习的软硬件支持。根据来自艾媒咨询的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呈高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25年,我国知识付费市场规模将达到2808.8亿元,用户规模将达到6.4亿人。全民学习意愿高涨的同时,科技发展也为大众带来更加便捷的学习方式,以短视频、中长视频、直播等载体的知识分享服务模式正在快速普及。相关报告显示,2021年超7成知识付费用户习惯通过短视频获取信息,抖音端2021年1-9月泛知识付费用户增幅达到26.4%。

可以说,互联网的发展让知识重新以更简单的形式进行生产和传播,也让知识的普惠、提升和分享成为可能。打造优秀的知识分享平台,向大众传递有价值的知识与技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具有重大意义。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拉开帷幕 讲真助力终身学习者学有所成

量子之歌近年来积极推动各方力量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方式推动构建学习型社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在本次大会的活动现场,量子之歌与人民阅读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构建知识分享生态体系。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副总经理、人民阅读董事长兼总经理柴哲彬表示,终身学习服务要以顺应信息社会的快速发展,以满足社会成员各个阶段的需求为宗旨。在科技赋能下,更要不断地完善教学服务模式,不断地探寻提升学习效率,满足用户多元学习需求的增长点。随后,量子之歌还与京东科技达成共建终身学习生态圈的合作意向,京东科技校企合作负责人杨程表示,京东科技和量子之歌此次合作,将通过双方在技术手段和内容研发方面的优势能力,解决在构建学习型社会过程中的难点和挑战。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拉开帷幕 讲真助力终身学习者学有所成

白柏介绍,为向用户提供涵盖多领域的学习内容,量子之歌打造了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讲真围绕“科技”、“内容”、“服务”打造平台护城河,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好内容”与“好服务”,以一体化教学服务交付模式,全方位帮助用户提升素养,并通过一系列案例解读、场景应用,帮助用户实现专业拓展和能力提升。

在课程研发中,讲真采用“ADDIE”标准课研流程,贯穿分析-设计-开发-实施-评估全流程模式,不断提高课程质量;在教学过程中,讲真让AI技术赋能各环节,从专业测评、规划学习、课程学习,再到学习考评、计划优化,技术贯穿全流程,帮助用户提升学习效率。为更好地面向用户答疑解问,讲真还围绕“名师直播授课+社群双师辅助”的教学场景,为学员解决各种学习上的难题,并搭建起多重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他们实现学以致用,按下自我成长的“加速键”。

如今,终身学习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多元化、普适性的专业知识课程具有巨大的社会需求。把优秀的文化、知识、技能等融入互联网平台的知识分享中,让更多人有机会看见和拥抱更宽广的世界,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未来,量子之歌集团将与讲真一起,在数字化的时代浪潮下,发挥企业力量,以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用户实现自我提升,为共同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