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州暴雨勇救五人,曹操出行杨俊魁获选“ 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资讯 TOM    2022-11-22 11:30

近日,交通运输部在其官网公布了“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名单,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上榜,他也是唯一一个出现在该名单上的网约车司机。

郑州暴雨勇救五人,曹操出行杨俊魁获选“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2021年7月,河南郑州出现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天气,郑州多个地区受灾严重。7月20日下午,杨俊魁收到公司强降雨的通知后开始往家赶,途经京广隧道时勇敢跳水救人,帮助五名受灾群众成功脱险。

据了解,事发时杨俊魁与其他车主一起被堵在京广隧道内。伴随着持续暴雨,隧道内开始灌水,眼看积水已经上涨到车门位置,杨俊魁当机立断挨个敲响车窗,组织大家一起弃车转移到安全地带。

安全转移后,杨俊魁回头时发现,有一对50多岁的夫妇被困在水中正在求救,他毫不犹豫返回到积水中,将这对夫妇救出。随后,杨俊魁又发现还有三位女性困在水中无助挣扎,他再次跳入水中,奋力游向被困群众,最终顺利帮她们脱险。

郑州暴雨勇救五人,曹操出行杨俊魁获选“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在救人的过程中,杨俊魁因体力不支,沉到水中手脚脱力差点遇险,事后发现其小腿迎面骨受伤被划出一条大口子。但杨俊魁表示救人是人的本能,从来没有后悔过。

郑州暴雨勇救五人,曹操出行杨俊魁获选“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在成为网约车司机之前,杨俊魁是一名特种兵,作为退伍军人的他,从未忘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使命。“部队领导教育我们做事不要后悔,曹操出行在培训时鼓励我们要多做好事,我没有后悔过,看到我救过的人都脱离了危险,比干啥都高兴。”杨俊魁说。

成为网约车司机之后,杨俊魁更是恪尽职守,认真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有数据显示,杨俊魁自2019年12月7日加入曹操出行以来,服务乘客超过12000次,服务期间0事故0投诉,满意率高达100%。

杨俊魁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杨俊魁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经过层层推选,杨俊魁不仅获得了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公众的认可,成功获选全国“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上榜荣誉名单给了杨俊魁极大的鼓励,他认为这是对汽车驾驶员这个岗位最高的褒奖,他表示“今后我会在网约车司机的岗位上继续为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出行的服务,同时也会以身作则,号召更多人去做公益,去帮助别人,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