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大学生模拟北极理事会的工作

资讯 TOM    2022-11-22 16:47

俄罗斯大学生近期参加了国际青年模拟北极理事会活动(MAC),这是一个实验性的教育讨论平台,旨在模拟北极理事会各工作组之间的互动过程,并提出进一步发展北极对话的设想。该活动于2022年11月14日至18日在阿尔汉格尔斯克举行,是俄罗斯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的活动计划的一部分,由俄罗斯会展基金会管理。

俄罗斯大学生模拟北极理事会的工作

外交部巡回大使兼北极理事会高级官员委员会主席尼古拉·科尔丘诺夫表示:“尽管目前情况特殊,除了努力改善包括土著民族在内的整个北极居民的福祉、健康和生活质量、确保受教育的机会以及支持青年接触和倡议之外,人文方面仍然是我们当前局势中的一个重中之重。我确信,举办这样的商业模拟活动将有助于发展高纬度地区的青年合作,并提高青年领导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他们将成为北极地区未来的领导层。”

俄罗斯大学生模拟北极理事会的工作

国际青年模拟北极理事会活动每两年在北极理事会主席国的一所大学举行一次。今年,北方(北极)联邦大学(NArFU)接待了来自俄罗斯各个地区的学生。作为模拟活动的一部分,未来的专家模拟了北极理事会各工作组之间的互动过程,并提出了进一步发展北极对话的设想。活动游戏化目标是批复工作组的报告和大学生在北极理事会最后一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联合行动项目。与会者包括来自25所俄罗斯大学的学生,讨论了如何保护北极环境、使当地社区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发展运输和物流网络以及国际合作和科学外交。

俄罗斯大学生模拟北极理事会的工作

俄罗斯联邦北极地区发展兼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基础设施发展司司长索斯兰.阿比萨洛夫在他发表的欢迎致辞中指出:“我们的重点是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平衡发展北方领土。我们对国际合作和联合实施北极综合科学研究方案持开放态度。商业游戏的形式将使参与者能够讨论主题问题,并展示他们对北极能够和应该如何发展的愿景。年轻科学家的团队合作将有助于寻找新的有效解决方案,提高北极地区未来领导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而开放、有意义的对话将对国际合作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科学外交对我们国家和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国际青年模拟北极理事会活动的课程包括全体演讲和分会,学生们在此期间扩大了对北极理事会活动的了解。在活动的第一天,学生们还听取了外国讲师的演讲:全球管理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李浩谈到了中国在北极的利益和北京在北极理事会的地位,而新德里研究所的研究员安努格.比森通过演讲评论了印度在北极的利益。

俄罗斯大学生模拟北极理事会的工作

李浩教授对大学生们说道:“首先,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合作侧重于科学:北极是一个独特的自然区域,中国可以参与的研究空间很大。第二,环境保护。第三,经济互动:由于气候变化,世界需要新技术来帮助利用北极地区的航行潜力和那里的自然资源。我们希望这个地区以和平与安全为特色。”比森则表示:“北极地区合作和联合科学研究前景广阔的领域包括气候及其变化相关问题、极地地区的电信技术、冰川融化研究以及各种气候模型的创建。”此外,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的主要专家为活动参与者授课。该活动由俄罗斯外交部组织。

俄罗斯担任2021年至2023年北极理事会主席国。作为主席,俄罗斯旨在促进北极地区青年潜力的发挥,确保他们获得教育,以及扩大和加强青年在广泛领域的交流,包括志愿者服务、创业、创意产业发展、环境和城市地区改善。俄罗斯支持北极理事会为土著儿童“北极儿童”、“游牧学校”和“国际北极学校”等开展的教育项目,同时倡导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和交流经验。此外,俄罗斯赞成制定和实施以该国北部地区为重点的特别方案、职业锦标赛和培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