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资讯 TOM    2022-11-22 18:26

11月22日,由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调味品协会与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鲜味科学研讨会于上海圆满举行。本届研讨会以“鲜学之巅·鲜耀未来”为主题,联合行业协会、学会,及学术界的众多专家学者进行鲜味科学的研究和探讨,共同为搭建绿色鲜味生态圈贡献智慧与力量。

鲜味科学的发展,是推动食品工业安全、绿色、健康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作为深耕鲜味科学领域的先行者,太太乐不仅历经长达三十余年的潜心研发,同时还以推动全行业进步为己任,致力于拓宽鲜味领域发展路径,提升鲜味产业整体影响力。心怀对鲜的永无止境的追求和探索,本次研讨会上,太太乐集结行业力量,吹响产业创新号角!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会上,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女士发表致辞,深入剖析了我国调味品行业的现状,并高度肯定了太太乐在鲜味科学传播与推广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白燕表示,近年来,我国调味品行业的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在消费市场、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等各个环节推动企业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并取得良好的成效。未来,调味品企业在进行生产的自我约束与管理的同时,也需加强调味品行业知识的科普,面向消费者积极沟通,解答消费者关切的问题,这也是太太乐连续5年举办鲜味科学研讨会的重要意义所在。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李峰,在会中也高度认可了太太乐的发展与贡献。他提到,太太乐34年前在嘉定江桥落地生根,一路成长为如今具有影响力的调味品企业,不仅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增长,而且也带动了行业的协同发展。不论是质量、安全还是生产,都能看到太太乐对鲜味事业的执着,连续五年举办的鲜味科学研讨会,更是体现了太太乐在鲜味发展和鲜味文化方面的努力与成就。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代表太太乐公司致欢迎辞。张西强表示,一直致力于对鲜味的研究和探索的太太乐是雀巢大中华大区烹调业务中最重要的成员之一。“五年来,太太乐一直得到众多行业大咖的鼎力支持,在研讨会上不断发布和分享行业最新趋势及学术成果。太太乐也通过深化与学界的互动互融,以科研成果转化助推产业创新的新发展。”张西强如是说。在发言最后,张西强表示:“放眼未来,我们充满期待,虽然这几年我们面临复杂的国内外形式与挑战,美好生活、共同富裕,都将引领整个调味品行业蓬勃发展。我相信,在所有专家、学者、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鲜味科学技术水平将再获新突破,鲜味产品和调味品行业也将再上新台阶。”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雀巢大中华大区烹调食品业务负责人、太太乐首席执行官曹辉在会中致辞时表示:太太乐从生产以鸡精为代表的鲜味产品,发展成如今涵盖固态液态复合调味料、酱油、酱类、油品等 9 大类,300 多品项的多元化体系调味品公司,离不开每一位鲜味科学研究者的共同努力。今年的“鲜学之巅·鲜耀未来”研讨会, 旨在开拓鲜味创新思路、激发鲜味产业发展动能、搭建绿色鲜味生态圈贡献智慧与力量, 共同成为鲜味研究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倡导者,实现“太太乐,让生活更美好”的宏伟愿景。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大会也得到了众多相关政府及食品行业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先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孟素荷女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处长李强先生、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女士,纷纷为研讨会视频送上寄语和表达了对太太乐的高度认可。

 

探究鲜味产业发展新趋势

鲜味,是人类舌头可以感知的一种基本味,也是符合大众一致偏好的味道。早在1985年的夏威夷举办的鲜味研讨会上,“鲜”就已经被正式确定为继酸、甜、苦、咸之后的第五种基本味觉。发展鲜味科学,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活品质,意义非凡。

在本届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以《食品加工技术热点与发展趋势》为主题发表演讲,从生产工艺角度给鲜味产业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近年来,我国食品制造业持续高速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和保障民生的基础产业。针对食品高新技术与工业发展结合不够紧密、食品资源全价与高值化利用水平亟待提升、我国特色食品功能因子有待深入挖掘等主要问题,我们应当加大科研攻坚力度,实现在全链条交叉融合、食品绿色与新型制造技术、工程化食品、大数据与食品个性化设计食品开发等方面的技术突破,引领食品产业的创新发展。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此外,上海海洋大学教授/院长王锡昌,中国调味品行业大数据中心特聘研究员张戟、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研发专家邬帅帆等人也分别从AI技术应用、复合调味品的未来在哪、鲜味工艺的研究与应用等专业角度进行了沟通探讨。多位产、学、研方面的专家各抒己见,为鲜味研究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倡导者提供了更多创新思路,让本届研讨会更具学术价值和产业指导意义。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院长 王锡昌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中国调味品行业大数据中心特聘研究员 张戟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太太乐研发专家 邬帅帆

 

创造百姓日常餐饮新“鲜”味

无论现代饮食文化如何变迁,“鲜”字永远都是不变的灵魂。太太乐始终致力于研究与发展鲜味科学,持续不断地推出符合现代人口味的调味品。本次研讨会现场,2022年度太太乐新品正式推出,给百姓餐桌再添一抹“鲜”味。

据了解,本次太太乐推出的新品包含菜谱式调味料和鲜鸡汁调味料两大类别。菜谱式调味料是太太乐鲜味矩阵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推出的“酸汤肥牛”、“糖醋排骨”、“麻婆豆腐”、“麻辣香锅”等多款口味,均市场反响良好。此次太太乐再次拓展菜谱式调味料产品线,新增麻辣鲜爽的藤椒鸡、鲜香适口的黄焖鸡、鲜香浓郁的花椒鸡三种口味调味料,多种优质甄选原料加上太太乐鲜味工艺制作,带来各具特色的味蕾新鲜感,给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便捷烹饪解决方案。

继原味鲜鸡汁调味料领“鲜”市场之后,本次大会上,太太乐再次推出了松茸风味鲜鸡汁调味料和鲍鱼风味鲜鸡汁调味料。两种口味的鲜鸡汁调味料均采用太太乐核心领鲜工艺“蒸鸡原汤”,利用透明工厂进行清洗、蒸煮、滤汤、提味,确保消费者用得放心。而松茸浓缩汁和鲍鱼汁的加入,大胆创新的同时,也赋予了鲜鸡汁不同层次的口感,让普通人也能轻松掌厨,纵享鲜味生活。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积极推动鲜味知识科普

今年9月份,太太乐第五届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再度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开创性地将密室逃脱游戏与鲜味知识交织,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鲜味达人们前来寻“鲜”。借助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这一行业性、高规格的平台,太太乐为冠军优胜者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鲜味知识科普,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鲜味文化的奥妙,是太太乐举办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的初衷。对冠军得主进行盛大的的现场表彰活动,也彰显了太太乐在推动鲜味科学传播方面的态度和决心:鲜味科学既需要专家学者的研究引领,也需要普罗大众的了解和跟进,从鲜味科学知识竞赛到鲜味科学研讨会,太太乐一直致力于搭建鲜味领域的沟通交流平台,让鲜味科学真正惠及每一位消费者。

“鲜学之巅•鲜耀未来”——太太乐鲜味科学研讨会圆满举行

用鲜味科学推动产业进步,用鲜味科普树立大众认知,用鲜味产品创造美好生活,太太乐以此为目标,始终步履不停,一直坚定在路上前行。未来,以“让13亿人尝到更鲜美的滋味”的企业使命的太太乐,在执着研发“高品质,好滋味”产品的同时,仍坚持对鲜味科学的研究与推广,为行业市场持续注入新鲜活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鲜美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