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董事长丁雄军与雄正董事长张再彬亲切会面

资讯 TOM    2022-11-12 11:34

11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隆重举办。作为茅台镇酿酒技艺唯二的非遗传承人品牌茅台酱香酒与雄正酱香酒同馆亮相中国名酒馆。

9日上午,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走进展厅,与雄正酒业集团创始人、仡佬族酿酒技艺非遗传承人张再彬亲切会面。

茅台董事长丁雄军与雄正董事长张再彬亲切会面

据《史记》记载,公元前 135 年,仡佬族酿出第一坛酱香酒,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

国酒茅台要走向世界,面对的是诞生于十四世纪的白兰地、伏特加和十七世纪的威士忌,如果仅仅从时间上推算,1951年诞生的茅台显得历史沉淀不足,但茅台传承的是仡佬族酱香酒酿酒技艺,站在仡佬族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茅台就有了面对世界其他名酒的豪气。

这是茅台董事长丁雄军的智慧,他在公开演讲中感恩仡佬族。“我们要感恩‘老祖宗’,是茅台的先人们,一代一代把工艺传承到现在,我查了一下历史资料,本土最早酿这个酒的是濮人,也就是现在的仡佬族。我们感谢老祖宗,是他们不断探索、总结,给我们传下了这套传统酿造工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