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蕉下持续盈利,营收“逆向增长”助力冲击城市户外第一股!

资讯 TOM    2022-11-23 19:22

10月10日,蕉下更新招股书,继续冲击“城市户外第一股”。从更新内容来看,蕉下2022年上半年营收达22.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81.3%,净利润高达4.9亿元。2022年蕉下持续盈利,再次为其登陆港股的决心夯实了底气。

耐人寻味的是,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今年上半年消费市场整体疲软,在此背景下,蕉下为何能实现“逆向增长”,持续盈利?实际上还是要靠蕉下的海量经典品,来帮助蕉下实现持续盈利。

蕉下持续盈利,营收“逆向增长”助力冲击城市户外第一股!

在传统的概念里蕉下似乎是一个“季节型”品牌,只有艳阳高照的春夏两季才是蕉下的销售旺季,秋冬两季就会进入业绩的疲软期。但从蕉下上半年的业绩构成来看,蕉下产生了新的变化,在收入结构上,蕉下服装品类2022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达115.8%,2019年-2021年复合增长率亮眼,实现1429.3%的增长率,成为主要收入来源。

与此同时,蕉下在帽子、配饰、鞋履等多个领域也保持高速增长,具体来看,帽子品类同比增长65.2%,其他配饰和其他产品在上半年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27.5%、213.4%,形成了多品类的收入扩张。

蕉下持续盈利,营收“逆向增长”助力冲击城市户外第一股!

经过多年发展,蕉下现已将业务范围扩展至服装、伞具、帽子、鞋履等多个领域。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拓品类、跨领域,往往伴随着业绩的波动,但蕉下却连续3年保持了收入超150%的年复合增长率,并在防晒和非防晒两个领域连续保持增长。非防晒品类收入占比也由2019年的0.7%提高至2021年的20.6%,展现了自身极强的造血能力,由此可见,如今蕉下已经成为了一种代表全新生活方式的城市户外品牌。

目前,蕉下围绕消费者在城市生活、休闲运动、旅游度假、踏青远足、精致露营等户外场景方面的全方位需求,推出了涵盖服饰、伞具、帽子、其他配饰、鞋履等产品组合,满足消费者在不同户外场景中的防晒、凉感、干爽、保暖、防水、轻便及运动防护等功能性需求。

蕉下持续盈利,营收“逆向增长”助力冲击城市户外第一股!

通过多场景的覆盖,蕉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而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其实也意味着其能为自身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据招股书显示,蕉下拥有24款年销售额超3000万元的单品,2022年上半年蕉下天猫旗舰店客户购买两款或以上单品的比例达到35.8%。

不仅如此,根据灼识咨询数据,以2021年中国防晒服饰总零售额及线上零售额计,蕉下均为中国第一大防晒服饰品牌,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5%、12.9%,以上数据也是证明了蕉下持续盈利的关键之处。

随着城市户外人群的不断增长,“轻户外”生活方式的不断普及,可以期待的是年轻的蕉下将在城市户外赛道大放异彩。未来,蕉下也将持续深入城市户外产品研发领域,立足于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不断推出更多海量经典品,为蕉下赴港上市的成功提供更多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