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传承,精彩升级!“智圣”智运会、智博会历久而弥新

资讯 TOM    2022-11-01 14:39

“信雅达杯”第三届“智圣”智力运动会、“电魂杯”第三届“智圣”智力运动产业博览会、“微乐杯”杭州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将于11月5日在新落成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交流中心——智力大厦盛大启幕。

国内外各界领导及知名人士,纷纷向大会发来祝贺。

智运会、智博会的“前世今生”

2013年,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在天元大厦举办的第一届棋文化博览会,设置了群众参与类、比赛赛事类、会议展销类三大类活动。随着活动一年年的举办,参与人数逐年递增,影响力也日益扩大。

伴随着事业的发展、职能的扩大,自2020年起,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正式从棋类时代迈入了智力运动时代,成为了全国智力运动的“先行者”,第一届“智圣”智力运动会、“智圣”智力运动产业博览会也应运而生。由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升级而来的“智博会”、“智运会”,赛事定位更专业、活动内容更丰富、社会影响更广泛。

文化传承,精彩升级!“智圣”智运会、智博会历久而弥新

2022年,围绕“迎亚运、兴智运”主题,借鉴前两届智运会、智博会举办的成功经验,对标全国、浙江省智运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携手杭州市体育局首创杭州市智运会,不断完善智力运动赛事体系。

在接下来的11月-12月期间,智运会、智博会、市智运会将以智力大厦为主赛场,天元公学以及杭州市智力运动共建学校为分赛场,40个项目先后亮相。“智圣”智运会和市智运会不仅涵盖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电子竞技5个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包括了编程、模型、记忆、数独、扑克、麻将等新型智力运动项目。

此外,智博会还有许多普及面广、参与度高的赛事活动,如“中国(杭州)智力产业嘉年华”、“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国手挑战赛”、“电子竞技比赛(王牌竞速、ZUEL)”。

更多关于“智圣”智力运动会、智力运动产业博览会、杭州市智力运动会内容可以持续关注杭州智力运动公众号。我们还会为广大智力运动爱好者们,开放报名参观通道!

11月5日上午,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杭州之家、抖音、新浪微博、微信视频号等众多平台将对开幕式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