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新百货为丹阳眼镜产业带商家打造增长培训营 提供个性化成长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2-11-01 14:51

2022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已于10月31日晚8点全面开启,海量好货集结、多重优惠福利让消费热潮持续升温。京东新百货发布的11.11开门红战报显示,开门红前10分钟,产业带商家迎来集中爆发,其中,丹阳眼镜产业带商家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

今年京东11.11,京东正式发布“百大产业带扶持计划”,联合当地政府、商协会、服务商等第三方组织的力量,将产业带更多优质商家引入京东,并提出了10大扶持措施,包括免费代入驻、“三费”减免、商家培训、数字化转型服务、供应链支持等。丹阳眼镜产业带便是京东新百货重点合作的产业带之一,聚焦其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提升店铺运营能力等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京东新百货通过资费减免、增长培训、线上流量扶持及全渠道销售等一系列举措,帮助丹阳眼镜产业带商家在京东实现实实在在的增长。

资费减免、驻地服务商帮扶 让商家顺利开店

资料显示,丹阳眼镜产业带是我国世界重要的眼镜生产基地,拥有眼镜产业及相关配套的工贸企业1600多家,年生产能力超1亿副,在世界眼镜行业内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两年,线下门店的客流量减少,丹阳眼镜产业带的很多商家转向拓展线上渠道。2022年,京东新百货迎来丹阳眼镜产业带180家新商家入驻。

针对新入驻的商家,京东新百货为其提供了资费减免、开店咨询等多项政策扶持。例如,商家前6个月扣点全部返还到商家京准通账户,帮助商家减负以利于商家做推广;商家入驻后减免前3个月平台使用费;商家基础质保金低至10000元,同一主体的5家店铺可共享质保金等。2022年,超过50家丹阳眼镜产业带的新商家享受此政策,累计节约成本超100万。

为解决产业带商家开店难题,京东新百货还招募优质驻地服务商,提供专人专项帮扶。不仅举办新商家培训班,还通过月度联合办公等方式,为商家提供手把手教学,此外,还打造眼镜商家专属品类学堂,实现线上及线下全方位服务。

京东新百货为丹阳眼镜产业带商家打造增长培训营 提供个性化成长解决方案

商家增长培训营 打造个性化成长解决方案

在积极引进新商家的同时,京东新百货还针对商家开展增长培训营,通过线下培训帮助其提升店铺经营能力,打造京东产业带商家标杆,提升商家在京东的经营信心。目前,眼镜增长培训营商家孵化率达52.9%,收获商家的一致好评。

以赛恩斯眼镜专营店为例,赛恩斯眼镜专营店入驻京东后,一度存在店铺基础薄弱的问题,具体表现在爆款不稳定、无辅助产品以及日常推广随意等运营痛点。在眼镜增长培训营团队老师的指导下,赛恩斯眼镜专营店对店铺进行了精细化运营:针对爆款制定推广稳定排名及提升产出计划;打造第二小爆款做增长;辅助产品及长尾产品进行推广撒网,实现玩法投产最大化。赛恩斯眼镜专营店店长介绍到,通过单品爆款策略调整及多元布局,2022年8月,赛恩斯眼镜专营店单月成交额增长近40%。这种扶持性成长让商家不断积累信心,改善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找准运营京东店铺的感觉。

京东新百货为丹阳眼镜产业带商家打造增长培训营 提供个性化成长解决方案

未来,京东新百货计划将眼镜商家培训项目打造成常态化机制,每年开展两到三次培训,针对商家层级和不同需求进行精细化培训管理,打造个性化、定制化课程,全面帮助商家提升运营能力。

线上流量扶持、全渠道销售 帮助商家实现确定性、高质量增长

随着线下眼镜店客流量减少,近年来,京东新百货持续加强线上流量扶持以及激励,帮助产业带商家在京东实现确定性增长。一方面,申请品类营销资源,通过单品秒、闪购、品类秒提升商家日常销售转化,申请类目专属流量口,为产业带商家搭建专属会场;另一方面,针对优质成长的产业带商家,达成销售对赌协议,对于销售增速的商家,给到专属优惠券激励。

例如,丹阳一家专注于商务男士近视眼镜的品牌——奥杰眼镜,2018年入驻京东,2021年开始发力。得益于京东新百货的线上流量扶持,奥杰眼镜2022年月平均销售额超200万,同比增长超过10倍,单款眼镜销售额超过500万。同时,奥杰眼镜还通过京东“店铺星级”体系升级,整合获得搜索推荐、活动场域、频道场域、广告投放等不同维度超100项权益资源,得到来自京东新百货更多的流量扶持。

京东新百货为丹阳眼镜产业带商家打造增长培训营 提供个性化成长解决方案

基于眼镜销售的特性,2022年京东针对丹阳眼镜产业带的帮扶计划升级为立体化的“海陆空”全渠道解决方案。“空”,是以平台流量和线下验光服务为抓手,全渠道触达消费者;“海”,则是指深入产业带最上游采购优质商品,打通产供销通道;“陆”,是指在线下开设京东眼镜品牌店,打造行业标杆全渠道终端经营模式,构建全新消费体验。

这一计划将眼镜行业的线上和线下业务真正打通。据晰雅官方旗舰店京东店长透露,京东全渠道的销售模式带来了销量和客户量的双增长。“通过线上流量的补给,为用户提供了配镜验光的解决方案,为线下门店带来了更多精准用户;通过引导消费者购买线上验光优惠券,降低配镜成本,减轻消费者的购买压力。”

京东新百货的扶持政策和举措,满足了丹阳眼镜产业带的经营需求,解决了发展中的各种痛点,让产业带商家更健康地在京东成长。作为集线上线下消费体验于一体的新时尚生活精选集合业态,京东新百货将依托京东“有责任的供应链”,持续帮助产业带商家等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和降本增效,同时提供更多展示与销售空间,帮助他们获得确定的、实实在在的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