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电头部品牌三季度“报喜”,华帝、老板智能化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22-11-02 11:52

近日,华帝股份(002035.SZ)、老板电器(002508.SZ)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华帝实现营收14.56亿元,同比增长11.5%,归母净利润3919.89万元,同比增长2.39%。今年前三季度,华帝营收42.59亿元,归母净利润2.81亿元,分别同比提升7.42%和1.1%;老板实现营收27.93 亿元,同比微增1.74%,净利润5.1亿元,较第二季度大幅好转。

今年以来,受原材料涨价、消费需求放缓、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整个家电行业难言向好。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止今年9月,中国家电市场国内零售规模为5103亿元,同比下滑6.1%。来到第三季度,厨电市场依旧压力不减,但业内头部品牌依旧能够凭借各家本事改善经营状况。

厨电头部品牌三季度“报喜”,华帝、老板智能化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消费数据的行业预测表明,厨电集成化、套系化、智能化趋势不减,新型厨电悄然兴起,从功能型产品向着乐享型产品发展的大趋势已不可逆转。新时代的厨电市场早已不能“以量取胜”,为顺应时代变化,实现高端化、智能化升级转型,才是企业取得持续发展的关键。

如8月的“老板第二届烹饪创造者大会暨ROKI数字厨电全球发布会”上,老板电器进一步强调了数字化的转型方向,并发布了ROKI数字厨电创造者i1新品及融合了硬件、软件、生态、内容等一套完善系统解决方案的AI烹饪助理ROKI先生,彻底改变了用户的烹饪方式。

在今年的华帝·甦2022年新品发布会上,华帝展示了品牌全面升级的一系列成果,包括科学品牌、三好标准、认真生活等全新品牌战略,以“言行一致、品质稳定、形象专业、权威背书、数据透明、流程公开”的科学品牌精神带给消费者充分的确定感,以“好用、好看、好清洁”的用户对厨电产品的核心需求打造卓越产品,用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好产品为他们解决生活烦恼,让其更好地享受生活本身,给予他们情感层面上的关怀。

厨电头部品牌三季度“报喜”,华帝、老板智能化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同时,华帝继续以“家居一体化战略”为中心,并提出“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和 “集成厨电解决方案”,并发布了多项核心产品技术的重大突破以及全新实力产品。套系厨电解决方案中,华帝为年轻新婚家庭打造了集时尚、功能与智能于一体的全新“宠爱”套系,满足他们对厨房空间多功能、高颜值、高效智能、有效解决生活问题的产品需要。而集成厨电解决方案,华帝对产品品类进一步系统地拓展规划,提出涉及四大板块的集成厨房中心,并推出了集成烹饪中心板块下的代表作华帝集成灶。

产品技术方面的持续升级展示出了华帝不俗的研发实力。华帝新一代聚能燃烧技术针对热对流、热辐射、热传导进行全面突破攻关,并通过多重技术的运用,实现热效率高达84%的全新突破,创造灶具火力新巅峰;新品华帝主副三腔油烟机则采用了“一个主腔、两个辅腔”的行业首创三腔形态,以超宽距拢烟区,实现拢烟能力的巨大进步,相对传统单腔扩大39.3%,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从外观、功能都能带给用户全新的使用体验。

厨电头部品牌三季度“报喜”,华帝、老板智能化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外,更有全新形态近拢吸厨柜烟机、搭载新一代聚能燃烧技术的鸳鸯灶及配置第三代V-Wash巨能洗洗涤系统的华帝巨能洗干态洗碗机多款新品集中亮相,并在上市后取得了喜人成果。

如今,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要求已经从单一的功能性需求上升到追求与品牌价值观、产品研发理念形成精神层面的共鸣,同时,他们也更有品味、有审美,有自己的判断力,而且他们特别注重产品背后的过程,他们是真正的务实派,这也促使厨电企业对消费市场的变化进行新一轮的思考。

如何与时代保持同调,如何用专业面貌让消费者对品牌建立信任,这些行业头雁品牌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