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少儿缇娜托尼IP迎来四周年 交出“内容+产业”双优答卷

资讯 TOM    2022-11-25 13:39

11月18日,优酷少儿《缇娜托尼3》暖心回归,上线后热度稳居热榜前三。作为优酷少儿与俄罗斯知名动画公司瑞奇集团联合出品的学龄前启蒙动画,“缇娜托尼”IP已经陪伴广大亲子观众4年了。随着新鲜有趣的奇遇故事不断解锁,小朋友们能够从中感受到童真世界的欢乐美好,学习到更多社交小妙招,而与此同时,优酷少儿对缇娜托尼IP的塑造打磨和产业化开发也在不断深化。

优酷少儿缇娜托尼IP迎来四周年 交出“内容+产业”双优答卷

 

打磨优质内容,帮助提升幼儿社交能力

11月23日,缇娜托尼迎来4周岁生日,官博送出了小象缇娜和河马托尼的祝福:“希望新的一岁能和小朋友一起,为世界涂上更多的色彩”。自2018年推出以来,《缇娜托尼》系列表现亮眼,上线14天播放量破亿,优酷站内最高热度破9000,累计播放量超50亿,已发行至30多个海外国家及地区,真正实现了国际化影响力。

优酷少儿缇娜托尼IP迎来四周年 交出“内容+产业”双优答卷

缇娜托尼IP的成功,源自培养儿童社交能力的精准内容定位。作为优酷少儿重点孵化的儿童社交类动画IP,《缇娜托尼》在主打幼儿社交启蒙板块的动画内容中占据头条,从小事入手培养孩子社交技能,逐步成长为少儿学习认知的“百科全书”。与《小猪佩奇》、《萌鸡小队》等围绕父母与孩子间家庭关系角度展开剧情不同,《缇娜托尼》的故事立足于小朋友本身,更好地引导幼儿自觉建立独立人格,在《缇娜托尼》创设的各种各样的社交氛围里摸索学习。在内容创作上,《缇娜托尼》的创造者们以“一个没有暴力的世界”为核心理念,以亲和力打动人心,更以“独立培养”的科学教育理念受到无数家长的好评。

缇娜托尼IP的成功,同样源自抓准了中外交流合作契机。《缇娜托尼》是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优酷少儿与俄罗斯最大动画制作公司瑞奇集团战略签约的项目之一,也时常被看作是中俄文化交流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两强”的各自优势,使得《缇娜托尼》系列作品在品质上获得更多保障,中国元素和俄罗斯元素的巧妙结合、具有全球视野的价值观念和内容体系,也使其更能收获全球观众的喜爱,而不仅仅是在某一个国家流行。

 

推动产业后项,IP授权拓展生态布局

不仅内容精彩有趣,海内外播放成绩斐然,缇娜托尼IP的产业化动作也颇有成效,尤其是在儿童健康食品领域成果显著。作为面向2-6岁学龄前儿童的启蒙动画IP,缇娜托尼将“健康、安全、分享”的理念内核贯穿到了产品开发中。与伊利新食机联合推出的酸奶溶豆产品,在李佳琦直播间单场售卖达到6万件,而与力诚食品联合打造的IQ鳕鱼肠,营养美味齐聚,家长可以放心无忧购。据悉,缇娜托尼后续还将和酪博士、ZUO一下等知名品牌带来更多儿童健康食品。可以说,优酷少儿在积累缇娜托尼IP内容口碑的同时,也帮助IP树立了差异化的产品心智。

优酷少儿缇娜托尼IP迎来四周年 交出“内容+产业”双优答卷

而缇娜托尼IP取得的诸多成绩,显示出的正是优酷少儿IP孵化的平台实力,发挥IP长线价值,多元赋能全产业链。相信优酷少儿打造的这条从内容生产、到平台宣运,最终到产业扩容的少儿IP产业化链路,能为少儿IP的发展带来更多示范和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