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中华煤气举办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ESG)高峰论坛

资讯 TOM    2022-11-14 13:53

11月11日,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与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共同举办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ESG)高峰论坛,吸引来自中国香港、内地以及海外国家及地区,共逾500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活动。论坛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担任主礼嘉宾,逾20位来自公用事业、金融投资、社会福利、企业治理等各界政商名人出席活动并进行演讲及圆桌研讨会,共同探讨ESG相关的热门议题。

香港中华煤气举办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ESG)高峰论坛

(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三)、香港中华煤气常务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左三)、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助理学术总监及学位课程总监吴泽华博士(右二)、港华智慧能源独立非执行董事陆恭蕙博士(左二)、香港中华煤气执行董事、首席财务总裁暨公司秘书何汉明(右一),以及世界基准联盟监事张振宇(左一)主持ESG高峰论坛开幕仪式。)

中华煤气在会上发布《气候相关及自然相关指导文件》,成为香港首家发布先行文件企业,该报告响应自然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NFD)框架,检视并披露中华煤气及子公司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港华智慧能源)的业务对环境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产生的影响,以及带来的风险和机遇,同时亦披露集团按照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的建议,进一步新增气候变化对公司财务状况带来的潜在机遇和影响。

香港中华煤气举办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ESG)高峰论坛

(黄维义致辞)

香港中华煤气常务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表示:“本地及国际资本市场日益关注ESG议题,中华煤气及港华智慧能源很早已着力推动ESG概念融入到业务中,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我们举办本次ESG高峰论坛,希望通过全面涵盖环境、社会及管治的议题,把ESG视为一个整体来讨论。因为当企业意识到业务面临的风险和机遇时,就能够把企业管理得更好更规范,而认识ESG能够让我们做好风险管理的工作。”

黄维义补充:“香港特区政府颁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及国家订立的‘3060双碳’目标,均提出了气候相关及自然相关的重要性,所以中华煤气特编制了《气候相关及自然相关指导文件》并通过今天的论坛发布。”

中华煤气作为香港首批积极关注气候变化风险的企业之一,在2015年及2016年,早于TCFD框架发布之前,已经分别为中国香港及内地风险较高的资产进行风险及机遇评估。TNFD框架预计将在明年底出台,今天发布的《气候相关及自然相关指导文件》,是集团应对气候及大自然相关风险与机遇的试行综合文件,也是集团对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中期更新。

香港中华煤气举办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ESG)高峰论坛

(谢展寰致辞)

会上,谢展寰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的政策和目标,香港也已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当中提到的四大减碳策略,需要政府、企业、个人、学界、专业界等界别的通力合作,通过创新、科技及人才去实现目标。”

香港中华煤气举办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ESG)高峰论坛

(吴泽华致辞)

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助理学术总监及学位课程总监吴泽华博士表示:“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一直非常重视推动ESG的发展。我们通过举办香港可持续发展奖、成立‘使命商业’平台、成立管协环球ESG教育及研究中心等举措,提升不同行业的企业及相关负责人,对可持续发展和ESG的认识和重视。我们通过与中华煤气携手合作举办ESG高峰论坛,推动社会各界,包括政府、商界、社福界以及专业团体共同协作,引领香港迈向可持续发展。”

《气候相关及自然相关指导文件》现已上载至中华煤气及港华智慧能源官方网站。未来,集团将会继续致力把ESG理念融入业务中,满足不同持份者的需求,实践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及香港的绿色未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