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石器无人车朋友圈再扩大,联合达达快送推出“人机协同”的即时配送服务

资讯 TOM    2022-11-03 11:32

近日,新石器无人车与达达快送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无人车智能灵活的天然优势,打造由商超门店直达社区用户的“人机协同”即时配送服务。新石器无人车在北京亦庄投放数台无人车配送车,将七鲜超市的生鲜商品第一时间送达用户手中。

 

新石器无人车朋友圈再扩大,联合达达快送推出“人机协同”的即时配送服务

 

“新石器无人车恰逢在双十一期间‘上岗’,借着这个订单暴增的‘练兵’机会,充分验证我们的无人车能否做到快速响应、稳定运行。经过实战发现,新石器无人车完全可以为即时配送提供稳定的运力补充,与达达骑手组成“工作好搭档”,以全新的‘人机协同’方式,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数字化履约配送服务。这让我们对未来进一步探索即时配送场景充满了信心。”新石器无人车运营负责人说道。

在即时配送领域,相比传统人力配送,无人配送的规模化应用好处显而易见。一是,它的工作时间长,满电状态下可以全天候运营,而且随叫随到;二是,稳定性强、效率快,面对恶劣天气、业务高峰期、夜间配送等运力不稳定的情况,无人配送可以作为有力的运力补充,全天候运营解决配送时效难题。

这也正是达达快送看好它的缘由所在,“无人配送车能够进一步降低物流企业的高峰期压力和履约成本,减少物流企业的运营压力,有效提升用户收货体验。尤其超市生鲜的配送对时效要求更高,无人车需要协同取货、装车、行驶、履约交付等各个环节,因此我们搭建了无人配送开放平台,新石器无人车通过配备的激光雷达、摄像头、智能导航等多种硬核高科技设备,与平台中的智能调度系统全面打通,可以实现根据顾客收货地址精准匹配订单,智能规划行驶路径,及时将商品及时送到用户的手中。”

当然,此次双方快速达成合作,除了“情投意合”之外,还有两个重要的因素:一是,城市路权。2021年5月,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发布无人车管理政策,新石器作为首批无人车企业获颁无人配送车车辆编码,实现国内首批合规上路。这就为此次“上岗工作”的无人车赋予了合法身份。

另外一个就是海量的数据和丰富的运营经验。无人配送车不仅限于公开道路,还包括经常有人、车共同出没的复杂场景,因此在面对“人口密集度更高”的路况,它需要具备非常强的“分析甄别能力”和灵活避障能力等。在这方面,新石器无人车拥有天然的优势,从去年投放运营至今,可以说一直身处闹市之中,“人多、车多”的商业广场、办公楼宇、公园景区、工业园区都是它的日常打卡地,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海量数据和丰富的运营经验让它在这场即时配送大战中有了“较雌论雄”的资本。

 

新石器无人车朋友圈再扩大,联合达达快送推出“人机协同”的即时配送服务

 

站在新石器的角度,此次双方合作,是其对商超即时配送场景的深度探索,为后续开辟新的场景应用“战场”打响了重要的一枪,同时也让更多行业看到新石器无人车跨界合作的实力,吸引更多企业加入到新石器的战略阵营中,一起为无人配送事业蓄能发力。同时,也将为达达快送打造“大车+小车”的混合运力模式,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总而言之,此次两家的强强联手,让无人配送的“小时达”服务真正走向“寻常百姓家”。

“我们专注于‘无人配送’技术在各大应用场景的落地,以持续性的研发投入提升无人车的智能性和实用性,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商业运营优化,旨在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服务体验,帮助品牌商家实现降本增效。”新石器无人车相关负责人补充道:“截至目前,新石器无人车已陆续在全国多地实现无人配送的常态化运营。涉及的场景有校园配送、综合市场超级货运、办公楼宇无人配送等,未来随着无人车的大规模落地,以及城市路权的逐步开放,我们将探索更多新的场景,让无人车成为城市末端配送的‘必备之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