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制造业仪器仪表采购额同比增长24倍 更多大型企业通过京东11.11采购专业物资

资讯 TOM    2022-11-14 16:12

截至11月11日晚23:59,2022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超越行业增速,创造了新的纪录。京东工业品作为京东集团面向工业产业提供工业品供应链技术与服务的业务单元,聚焦实体经济的主体与基石——工业产业,以最实在的价格、最实在的商品和最实在的服务,不仅为工业企业的工业品供应链提供有力支持,也带动大量产业带工厂和品牌商家获得实实在在的增长,有力诠释了“从实体中来,到实体中去”;同时推出京东五金城,为中小微企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提供服务。

满足家庭五金工具采购需求电动工具、工具组套成为热门消费品类

今年京东11.11,是京东五金城上线以来参与的首个11.11。作为京东工业品专为中小微企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打造的服务阵地,京东五金城得到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其中,京东工业品基于C2M反向定制推出的多款家用型电动工具、组套工具箱,成为众多个人消费者购买五金工具的“首选”。

近年来,伴随着居民生活多样性的提升,更多人在生活动手中找到新的乐趣,家具组装、电器拆卸、设备更换等愿意自己动手的人逐渐又多了起来。传统的手动工具操作量大、使用繁琐,于是,京东工业品联合小猴工具、吉米家居等品牌推出了包括电动螺丝刀、无刷手电钻等在内的一系列体型小巧、外观精致、操作简便的家用电动工具,在京东11.11期间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10月20日至11月11日,电动工具品类成交额位于京东五金城全品类第一位,其中小猴工具成交额同比增长300%。同时,具有种类齐全、收纳方便等特点的集成类工具组套、工具箱,也备受消费者欢迎。10月20日至11月11日,京东五金城工具组套成交额同比增长50%。

以数智化供应链提升产业效率 服务中小企业和商家“降成本、谋增量”

在中国的工业体系中,中小微企业的作用不容小觑。这些分散全国各地、数以千计的大大小小工厂和商家构成了“中国制造”的细胞,同样也是实体经济的一份子。面向这些中小微企业,京东工业品重点从采购端和销售端出发,通过数智化供应链提升产业协同效率,帮助他们更好地“降成本、谋增量”。

在采购端,京东11.11期间,京东五金城连同超五千个工业品品牌带来超百万件工业品商品,用实在的专属“企业会员价”为中小微企业降低采购成本,这些实在服务也吸引了大量中小微企业。10月20日至11月11日,中小微企业通过京东五金城采购动力工具、工控自动化等工业品品类的采购额同比增长52%,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及行业设备采购用户数同比增长493%,中低压配电采购用户数同比增长106%。

在销售端,借助京东工采、京东五金城、智采优选店等全渠道,常年在“幕后”默默耕耘的产业带中小商家也在这个京东11.11走到“台前”,获得实实在在的增长。江苏启东产业带是中国电动工具之乡,当地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培育了完整的电动工具产业链,实现了电动工具单品整机厂家和零配件企业的规模化发展。这个京东11.11,很多当地自主品牌通过京东工业品实现业务增长,其中东成工具成交额位列电动工具品类的第二位。广东东莞也同样拥有独具特色的仪器仪表产业集群,京东11.11期间,当地品牌优利德成交额位列仪器仪表品类排名第三。位于浙江的永康是全国闻名的“五金之都”,全市拥有五金机械企业1万余家,五金工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90%左右。今年京东11.11,当地品牌沃克莱夫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倍,成为京东五金城电动工具品类成交额的最高增速。

为大型工业企业提供专业物资保障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实体经济支柱的大型工业企业也成为此次京东工业品11.11重要的参与群体。今年以来,受不确定外部环境影响,众多工业产业的供应链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压力测试”。这也引发了工业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开始重新思考“供应链价值”,加速推动供应链管理模式的数智化升级和改造。

更多大型工业企业通过数字化采购的方式,保障各类生产基础物资的供给,并将更多专业物资采购纳入线上采购管理清单。京东11.11期间,京东工业品汽车制造企业采购额同比增长387%,工程建筑企业采购额同比增长225%,机械制造企业采购额同比增长112%。从品类来看,大型工业企业更倾向在线上集中采购生产运营过程中的专业物资。例如测量电压、温度、压力的各类仪器仪表能够检测生产条件、保障加工品质,是汽车生产过程中的必备品。京东11.11期间,汽车制造企业仪器仪表品类采购额同比增长24倍。电线电缆作为电路搭建的基础物料,也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建筑施工。京东11.11期间,工程建筑企业电线电缆采购额同比增长140%。这些关键物料的增长也印证了当前工业生产平稳恢复、持续向好的趋势。

从成立伊始,京东就是实体经济的一份子,是了不起的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京东工业品也将继续聚焦工业产业,发挥新型实体企业“以实助实”的增长效能,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