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美健康助力成都首届线上运动会,探索运动健身智能化新路径

资讯 TOM    2022-11-03 12:59

今年是“全民健身日”举办的第十四个年头,不同于专业的体育竞技赛事,全民健身意在实现全地域覆盖、全项目设置和全龄化参与,从而达成全面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的目标。

在此背景下,11月2日,成都首届线上运动会在“全民健身小程序平台”正式开赛。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旨在调动广大群众的运动积极性,助力全民健身的开展。

在全民健身战略的号召下,成都市体育局结合目前的形势积极拓展互联网思维,开展线上运动会,天美健康成为本次活动的支持方,为瑜伽、健身操等运动项目提供了专业的视频教学指导,还携手多个运动健身领域的合作伙伴为市民提供了智能健身设备、运动装备等活动奖品。在教学视频中,健身教练与大众熟悉的游戏角色进行结合,让参与活动的用户们体验了一次“一对一、手把手”的私教课。

天美健康作为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群旗下的子品牌,切准运动健康赛道,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技术+游戏化体验”的创新结合,为全民健身带来科技赋能。小程序平台上热火朝天的运动场景似乎预示着“游戏技术+运动健身”将是一个具有潜力的新蓝海。

 

天美健康助力成都首届线上运动会,探索运动健身智能化新路径

(天美健康全民健身活动海报)

 

天美健康现身线上运动会,游戏角色做起健身教练

多年来,成都致力于发展新兴运动、培育时尚体育文化、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其在《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中明确提出,加大全民健身活动与重大体育赛事融合力度。但《计划》同时指出,成都市全民健身市场主体培育不强、新兴时尚运动项目推广不够等问题亟待破解。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成都市体育局举办了成都首届线上运动会,并设置了跳绳、太极拳、健身操、瑜伽、呼啦圈、屈膝卷腹等6个项目,以普适性的运动体验,带领大众解锁全新的生活方式。

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线上运动会的举办,旨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体育赛事活动全域化开展,鼓励全民参与健身运动,引领全民健身健康运动生活新风尚,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达的新时代,打造这样一场特殊的线上赛事,就是希望能够让广大市民更好的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广大市民在全民健身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动创新融入的潮流、科技元素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参与。健身教练与游戏角色结合,在线指导用户开展健身运动,他们熟悉的身影总能引人会心一笑。在用户上传的视频中,不少人已经挥汗如雨,却依然乐此不疲,英雄们的鼓励似乎为他们注入了更多活力。

天美健康负责人表示,本次与成都体育局的合作就是希望通过“数字化技术+游戏化体验”的创新结合,进一步提升大众运动健身的积极性,为成都全民健身活动带来科技赋能。

 

一面镜子竟让运动变得有趣,天美健康到底了什么魔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系列健身教学视频来自天美健康与国内智能健身品牌FITURE合作打造的一款AI智能黑科技产品——天美健康智能健身魔镜。这是天美健康立足智能硬件领域,依托天美工作室群多年来积累的游戏技术以及研发能力,推出的首款联名产品。

 

天美健康助力成都首届线上运动会,探索运动健身智能化新路径

(天美健康居家健身魔镜)

 

IP层面,《王者荣耀》、《天天爱消除》、《QQ飞车》等游戏IP角色的引入加强了游戏化的交互体验,为原本“苦涩”、枯燥的运动裹上趣味性的“糖衣”,使得运动过程更具趣味性、沉浸感和激励感,有效提升年轻群体的运动热情。

技术层面,天美健康魔镜聚合了顶尖的AI动作捕捉、实时纠错、数据分析等数字技术,能够在用户运动过程中提供精准、即时的运动数据分析和结果反馈。专业的数据分析能力能够帮助用户制定科学的训练方案,包括提供身体数据与健身能力评测、私人专属训练计划、教练互动指导等,确保锻炼科学有效。

此前,天美健康魔镜还作为腾讯的重点数字化成果之一,现身“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技术+运动健身的新奇运动体验赢得了观众的好评,更是获得了主流媒体的认可。

 

天美健康助力成都首届线上运动会,探索运动健身智能化新路径

(媒体记者在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现场进行体验)

 

天美健康魔镜能够牢牢抓住大众注意力,调动其运动积极性,不仅反映了天美健康敏锐的市场洞察,我们也能从中窥见天美健康在“游戏+健康”领域的思考与布局。

 

智能硬件+运动装备,天美全面布局“游戏+健康”

随着数字技术的迭代升级,游戏的边界正不断延伸,游戏+健康、游戏+医疗、游戏+文化、游戏+教育……等一系列组合应运而生。

在“游戏+健康”领域,国内外已经有了相当丰富的经验积累。凭借极高的互动性和沉浸感,游戏技术已经应用于运动健身、心理健康,辅助解决不同类型的健康问题。

不止于智能硬件设备,天美还积极探索与运动健身品牌的游戏IP授权合作,以IP兴趣为导向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运动装备,进一步调动大众的运动积极性。其中王者荣耀与鸿星尔克合作的运动鞋服、与DBH合作推出的滑板、以及与易酷达合作的运动安全头盔等运动周边,也将作为活动奖品送出,吸引了不少游戏粉的参与,不难看出天美旗下的游戏产品在年轻群体间的广泛影响力。同时,周边产品的推出也为游戏IP融入生活体育消费场景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天美健康助力成都首届线上运动会,探索运动健身智能化新路径

(天美健康运动装备合作伙伴)

 

拓宽游戏边界,践行游戏正向价值

除此之外,游戏以及游戏技术在公益科普、数字教育、数字文保、文化传承等领域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天美此前还推出过体验视障人士生活与出行的公益游戏《见》,呼吁大家关注特殊群体出行安全问题;还联合深圳盲人协会推出国内首款专为视障人士定制的听觉游戏《长空暗影》,助力视障人士提升文化生活质量;前不久上线测试的《曲中剑》,更是将古琴乐曲与历史故事进行创新融合,展现传统音乐的文化魅力。天美正通过多元场景应用,承载文化与社会功能,持续以数字科技能力探索更多社会正向价值。

 

天美健康助力成都首届线上运动会,探索运动健身智能化新路径

(天美工作室群推出的传统古琴游戏《曲中剑》)

 

在数实融合的大潮中,游戏乃至游戏技术的跨界应用价值愈发凸显,成为众多新业务、新业态、新场景的重要助力。游戏的广泛应用价值和长远前景也吸引到更多游戏厂商的布局,天美健康正是腾讯在该领域的重要落子之一。

回归到此次线上运动会,天美健康积极响应《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在科技向善的企业愿景下,持续关注大众的身心健康,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用户优势,通过低门槛的数字健身方式带动大众参与运动健身,以游戏技术赋能运动健康领域,为用户带来更具创意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