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水井坊与中国酒业协会展开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22-11-15 10:52

11月9日,2022年全国糖酒会开幕前夕,中国酒业协会与水井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峰会及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专家研讨会顺利举办。

在上午的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专家研讨会上,10余位白酒行业大师、专家及媒体领袖莅临水井坊博物馆,就白酒成都产区的优势、机会及未来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同时,白酒成都产区代表性企业水井坊与中国酒业协会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提升白酒工艺和品质、弘扬白酒文化及助力白酒成都产区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当天下午,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四川省经信厅大力支持,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主办,以及水井坊承办的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峰会也正式开幕。会上,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与行业协会领导,以及白酒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共聚蓉城,为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水井坊与中国酒业协会展开战略合作

(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峰会圆桌对话)

当前,白酒产业在各地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在川酒重要产区之一的成都,白酒产业在当地GDP、税收、就业等方面同样贡献不菲。“白酒看产区,产区看龙头”,产区代表自然会被寄予厚望。而源于成都、根在成都,且拥有国家认证的物质文化遗产——水井坊博物馆,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双遗产”的深厚底蕴,水井坊对于推动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且义不容辞。

白酒成都产区迎来机遇:领军企业被寄以厚望

近年来,白酒产业呈现专业化、细分化、多元化发展趋势,市场格局向优势产区、优势品牌、优势产品集中。同时,白酒结构性消费潜力正在持续释放,而白酒市场集中度相对较低,白酒产业的区域性生产和消费特征仍然比较明显,新的生态体系和产业结构有待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就此,中酒协与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及川酒企业代表在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峰会及专家研讨会上展开了一场热烈的探讨。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指出:“近年来,白酒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产能向优势产区集中态势明显,头部企业市场集中度也在进一步提升,行业的名酒化进程加快,而且行业分化趋势加剧,正在快速进入以产区和文化为代表的品牌和品质化的消费时代。”

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水井坊与中国酒业协会展开战略合作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发言致辞)

众所周知,中国白酒产区众多,作为白酒第一大省,四川集结了包括水井坊在内的一众知名品牌,而在四川几个产区中,成都产区无疑又被寄予厚望。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杜小威表示:“中国白酒看四川,尤其应该看宜宾、泸州和成都这三大优势产区。其中,成都作为中国白酒原酒之乡,是川酒核心产区之一,是四川白酒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推进产区培育与建设,引领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峰会上,24位行业专家还受聘担任产区高质量发展顾问,为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专业指导。

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水井坊与中国酒业协会展开战略合作

(专家受聘任产区高质量发展顾问)

在白酒行业新周期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依然是发展的最终归属。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柳也对水井坊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包括合理且稳定的产量,稳步上升的质量,文化的挖掘、传播和表达,以及饮酒和消费的理性文明四个方面。作为成都产区内的代表性企业,水井坊对成都产区的白酒工艺提升、质量稳定、文化传承等方面均有贡献。未来,希望水井坊能够肩负起领航发展、带头推动成都产区复兴与川酒振兴的使命与担当。”

水井坊首席执行官朱镇豪表示,白酒产业是重资产、长投入、长回报,具有长周期发展规律的“时间产业”。“推动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也是一个长久的命题。”

他告诉媒体人员,立足成都,布局全国,水井坊将责无旁贷地参与产区建设发展,联合并带动产区其他企业形成集群发展,夯实产区白酒产业链,以此引领白酒成都产区的高质量发展。

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水井坊彰显企业担当

在推动白酒成都产区的培育与建设方面,政府与协会的引导与支持必不可少,协企共建与合作也同样至关重要。中国酒业协会与水井坊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达成战略合作即是对水井坊在进一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方向上的铺垫,更是双方长期合作的深化与升级。

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水井坊白酒学坊也于近日宣布正式启动。据悉,白酒学坊是国内首个由品牌牵头、行业协会及白酒教育机构共同打造的白酒知识传播平台,将以白酒文化普及为核心任务,通过一系列消费者可以听得懂的白酒课程,让每一位大众消费者都能“明白喝酒,喝明白酒”。

中国酒业协会作为水井坊白酒学坊的指导单位,将在内容把关、专业认证和平台推广上为白酒学坊提供权威指导和支持。双方将以此为抓手,共同致力于将白酒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世界名片传承发扬,将白酒消费的科学文化通俗化、流行化,为中国名酒的社会责任体系贡献力量,为白酒产业基业长青构筑更大更深的市场根基。

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水井坊与中国酒业协会展开战略合作

(中国酒业协会与水井坊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作为深受白酒成都产区历史、经济、文化、政策滋养的代表性企业,水井坊一直积极承担以自身发展为白酒产业创造更多机遇的职责,持续深化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在工艺优化、品质提升、产品升级、文化发展、酿酒微生态研究等方面展开多维探索和创新。

比如,水井坊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启动“一号菌群”研究,将研究最新成果运用到生产中,持续推动产品品质的提升,随着未来的持续研究,这些全新菌种或将为白酒行业乃至整个科学界带来惊喜;加大投资扩增邛崃全产业基地,进一步提升全链条的生产和科技化、智能化能力及公司市场竞争力,为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巩固坚实基础;对经典产品进行升级,积极构建高端圈层服务体系,走出一条聚焦高端化战略的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借力一系列文体IP合作传承及守护中国传统文化,致敬热爱与拼搏的精神,丰富国民美好生活。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对水井坊在宣扬白酒文化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基于推动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此次战略合作是“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度,拓展合作广度,夯实白酒品质建设,传承和创新悠久灿烂的酒文化,共同促进白酒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水井坊与中国酒业协会展开战略合作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视频致辞)

他还称:“白酒学坊的出现为在消费者群体里普及白酒知识、推广白酒文化、弘扬酒中美学提供了具有创新意义的范本,同时也是从消费者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尝试。”

在品质消费与理性消费两大消费趋势下,白酒产业正加速迈进产区化和高质量发展之路。水井坊承办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峰会,与中国酒业协会合作深化合作,进一步体现出水井坊扎根产区、以产品品质及文化传承助力成都产区发展和为美好生活筑底的决心。

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水井坊与中国酒业协会展开战略合作

(“川酒六朵金花”企业代表启动白酒成都产区共创装置)

正如朱镇豪所说,“水井坊将在汲取行业各方智慧和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响应政府与协会的指引,联合产区其他企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品牌优势,实现业务互补和联动发展,夯实成都产区白酒产业链,共同擦亮白酒成都产区的价值,为白酒成都产区乃至中国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