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ll in液冷 绿源发布三大液冷电机及石墨烯快冷科技

资讯 TOM    2022-11-04 09:25

发展原创技术,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11月1日,以#液冷!大有可为#为主题的2022绿源液冷核心技术探享会在浙江金华召开。会上,绿源正式发布了最新液冷技术迭代成果:液冷高速电机、液冷双舱电机、液冷双舱中置电机。全新技术的发布,标志着绿源液冷技术进入了第二阶段,也意味着绿源站上了全球两轮电动车研发制造领域的最前沿。

All in液冷 绿源发布三大液冷电机及石墨烯快冷科技

液冷电机的应用,大幅提升了产品耐用性,更为百姓用车提供了保障。技术探享会上,绿源电动车创始人倪捷表示,“电动车未来红利不只是新国标带来的换购,更是液冷技术的全新升级对老百姓带来的红利。”

 

坚持科技创新 绿源液冷电机技术迎来全新进化

原创技术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动力,绿源仍在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道路上持续奔跑向前。近日,绿源液冷电机正式迭代升级,All in液冷,重磅推出液冷高速电机、液冷双舱电机和液冷双舱中置电机。

其中,液冷高速电机专门针对极速电摩大功率、高速度的特性定向研发。功率可达4000W,转速达1200r/min以上。这款电机具备更明显的散热效果,高速运转时,降温幅度达40℃以上,工作效率超90%,对提升极速电摩电机性能、延长使用寿命效果更佳,同时具有IP68级防尘防水。

液冷双舱电机和液冷中置双舱电机,均采用双舱体独立密封设计,电机舱通过绝缘冷却液高效散热,同时齿轮减速舱内含冷却液,可大幅度减小磨损。

区别在于液冷双舱电机专为锂电电动车而生,电机内置离合器结构实现零磁阻滑行,续航里程和动力性能可提升20%。同时消除感应电动势,避免电池反充电,保护锂电池安全。液冷中置双舱电机针对的是电踏车型,绿源将控制器与电机集成同舱液冷,配合踏频传感器与姿态传感器,可自适应不同路况,智能调节驱动电机的输出功率,让骑行舒适轻松,顶风爬坡性能优越。

凭借在两轮电动车领域上的不断探索和技术积累,绿源从2019年研发出液冷电机至今,获得了市场、业界以及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绿源是业内唯一获得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品牌。与此同时,在今年9月份绿源电动车还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再次见证了绿源电动车“一部车 骑10年”的品牌理念。

All in液冷 绿源发布三大液冷电机及石墨烯快冷科技

此次技术探享会上,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Sullivan,简称“沙利文”)还为绿源颁发了“全球液冷电机开创者”和“绿源液冷电动车累计销量600万台”的双重认证。身为两轮电动车行业中的一员,获此认证再次证明绿源在技术上具有绝对领先优势,堪为行业技术领袖,而600万台的销量更是25年来绿源潜心研发技术的最终成果体现。

All in液冷 绿源发布三大液冷电机及石墨烯快冷科技

除了液冷技术,绿源也在积极探索其他温控科技在电动车部件上的应用,以抵抗环境影响,提升产品安全性、耐用性,减少内部线路老化,降低故障率。

 

化解弊端 液冷电机成电动车进化突破口

作为电动车的“心脏”,电机温升是需要着重考虑的因素,它关乎着电机的使用寿命、运行可靠性以及整车的动力和续航表现。由于电动车电机安装在轮毂内,体积小、功率大,在运行时会不断产生热量,它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其本身的温度容易过高,从而损坏电机影响工作性能。因此电机散热和强制冷却是一项棘手的问题。

相对于市面上普遍采用的风冷散热方式,液冷技术则是电机高温的“救星”。通过改造电机内部的设计和构造,向电机内部注入绝缘冷却液,采用液冷降温方法,能将电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及时传递至电机外壳,实现快速散热。据绿源CNAS实验室的测试数据显示,即使高性能运转,电机内部温度也比普通电机平均低30℃,不仅缓解了电机损耗引起的电池动力与续航下降问题,还能让电机的寿命更持久。

电动车液冷电机的出现,可以说是一个惊喜,也是一种鞭策。

一方面,绿源液冷电机打破了原有的行业技术天花板,拔高了电动车整体行业的技术上线。另一方面,新技术的出现也一定会推动行业向更好方向发展。据了解目前电动车行业已有品牌效仿绿源布局液冷。虽然绿源原创技术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据了解,从创新研发,到生产组装,再到迭代升级,绿源有一套完整的体系,确保液冷电机交付到用户手中,可以真正做到“骑10年不衰竭”。 在研发环节中,绿源以超600项专利在核心技术储备数量上遥遥领先,仅液冷电机就搭载有多达12项自主专利技术。在生产环节中,绿源液冷电机生产车间引进了27台自动化嵌线设备,相比人工嵌线大幅提升了效率和质量稳定性。在正式交付前,还要经历气密性检测等多重、复杂的检测环节,保证绿源液冷电机的超高合格率。

如果把绿源在电机上的突破比作一项攀山运动,那么绿源液冷电机散热技术可以说是登上的一座新山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绿源液冷电机技术无疑站在了行业制高点,这个制高点的出现,将给绿源品牌带来新的气场,绿源也更加笃定液冷技术在未来将会大获成功。

25年来,绿源始终坚持用户至上,专注电动车核心技术研发,牢牢掌握技术发展趋势。每一次技术升级,都是基于消费者洞察,每一次产品迭代,都遵循了消费者意愿与选择。如今,三大液冷电机与石墨烯快冷科技的发布,是绿源坚持创新,重构电动车品质的最终成果,也是坚持不懈地以科技为产品赋能,潜心研发原创科技的具体体现。在未来,绿源仍将继续用技术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满意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