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门户区“东方酒谷”项目国际征集概念方案惊艳亮相

资讯 TOM    2022-11-04 09:34

近日,五粮液门户区东方酒谷建设项目国际征集概念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完成,一个集国际一流酒企形象门户区、酒文化体验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演示场所三位一体的国家级工业旅游生态示范基地将在“中国酒都”宜宾惊艳亮相。

五粮液门户区“东方酒谷”项目国际征集概念方案惊艳亮相

据了解,东方酒谷项目建筑面积15.8万㎡,拟分两期进行建设,建设周期39个月。其中,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商业街区和五粮液世界及附属设施部分,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二期建设内容包括游客中心、酒文化展示中心、创新办公、酒店及其附属设施部分。该项目于今年4月13日面向全球征集概念设计方案,吸引了BURO OLE SCHEEREN UNIVERSAL LIMITED(奥雷·舍人设计事务所)、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成都)有限公司联合体,MVRDV B.V.、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德勤咨询(成都)有限公司联合体等全球知名设计公司参与,最终奥雷·舍人设计事务所的概念设计方案获胜,目前该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项目立项决策程序。

方案将五粮液文化和历史作为宜宾整体城市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宜宾与酒文化遗产进行了创新探索。在方案规划中,“东方酒谷”从岷江边自然峡谷衍生,将岷江与峡谷自然景观引入至五粮液总部,形成区域风貌中央轴线。沿风貌中央轴线,“五粮液世界”“酒文化展示中心”分布两侧,古城墙、旧州塔、大佛沱、重碧楼等标志性文化遗产“点缀”其中,将形成一个独具地方文脉特质又面向未来、开放的世界级滨水城市复兴空间。

五粮液门户区“东方酒谷”项目国际征集概念方案惊艳亮相

据了解,奥雷·舍人曾经在紫禁城边上的王府井一号成功设计并建造嘉德艺术中心,在新旧建筑融合以及文物保护方面颇有建树。依照五粮液集团在设计任务书中强调的文物保护和焕新的要求,考虑到区域内现存遗址存有被遮盖和难以到达的问题,未能最大发挥其历史价值,奥雷·舍人通过优化遗址周边环境,采用贴近自然和历史的建材,如木栈道、天然石材等,营造出充满历史感和文化感的场所氛围,为门户区的整体环境赋予历史文化的厚重感,赋予历史遗址新的风采。与此同时,沿江还将布置广场、游客中心、重碧楼、滨江剧院作为消费者体验的未来锚点,依次将五粮液门户区的品味值拉满,自此至终强调历史遗址在各个视觉角度的呈现。

白酒产业一直是四川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四川省明确提出,要打造以优质白酒为引领的食品饮料万亿级特色产业。作为四川重要白酒主产区之一,宜宾市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和“打造以白酒为主的2000亿食品饮料产业”,已形成了以五粮液为龙头的白酒产业集群。在此背景下,五粮液门户区东方酒谷建设项目应运而生。

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近年来积极融入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打造“世界优质浓香白酒主产区”,提升“中国白酒之都”等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打造“五位一体”五粮液的发展路径,升级改造五粮液产业园区、五粮液酒文化博览馆、五粮液酒体设计中心,打造出了安乐泉、环保生态湿地等工业文化景观,集五粮液文化、绿色生态等元素于一体,成为五粮液的标志性名片。

业内人士表示,东方酒谷建设项目是五粮液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结合宜宾特色而打造的白酒首席“会客厅”,折射出五粮液加快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新举措和新动向。该项目的建成将对提升宜宾“中国白酒之都”地位,以及四川构建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