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创新点亮数字阅读 联通沃悦读精彩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资讯 TOM    2022-11-15 14:30

11月12日,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点亮元宇宙”为主题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拉开帷幕,联通沃悦读携手AI朗读测评、AR图书、数字说书人、智慧文旅地图四大“黑科技”亮相展会,为广大参展观众带来超有趣、超新奇、超沉浸的数字阅读新体验。

科技创新点亮数字阅读 联通沃悦读精彩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AI朗读构建互动阅读“新范式”

展区期间,联通沃悦读公司面向青少年用户群体推出了一款朗读效果检测互动阅读产品—“AI朗读测评”,该产品可采集用户朗读声音,利用ASR等技术对朗读声音进行自动智能分析,并返回准确度、流畅度、完整度、声韵调型等多维度评分结果,为用户指出阅读发音不足之处,提升朗读效果。现场不少参展观众跃跃欲试,打开沃阅读APP中书籍进行朗读,系统准确快速地对体验观众读错、漏读的部分进行了纠正。

科技创新点亮数字阅读 联通沃悦读精彩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AR图书打造融媒阅读“新样本”

AR图书展台,许多小朋友目不转睛地看着动画绘本。在工作人员的邀请下,不少小朋友在涂色卡上涂色创作,工作人员将沃阅读AR对涂色卡进行扫描后,每一页的故事竟然“动”了起来,绘本标秒变“动画片”。

科技创新点亮数字阅读 联通沃悦读精彩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据介绍,当前小朋友体验的“AR阅读”是联通沃悦读面向儿童推出的一款融媒体数字阅读产品。依托AR技术,“AR图书”能够将文字、图片、音频与3D场景模型相结合,让静态图文以3D形式鲜活呈现出来,以第一视角引领孩子进入故事内容,虚实交互方式让孩子参与创作,通过AR演绎孩子自己的专属绘本,帮助孩子发现书中乐趣,寓教于乐同时增进亲子感情。

数字说书开启元宇宙+阅读“新纪元”

元宇宙的火热带动文旅应用的商业化进程,以虚拟人为代表的数字产品正逐步向阅读领域渗透。大屏幕上,联通沃悦读公司亮相推出首位数字说书人,著名评书艺术家袁阔成先生。该技术通过3D建模和AI技术相结合打造说书名家的数字分身,100%还原模拟人物形象和声音特点,并将其应用于热门文字作品演绎,通过袁阔成先生经典技艺重新演绎,电子大屏上的《大清相国》可看可听可读,充满了传统评书韵味,也让原汁原味的经典技艺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

科技创新点亮数字阅读 联通沃悦读精彩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智慧文旅地图解锁观景“新体验”

通过VR全景技术将景区1:1搬到公共文化云平台上,从而实现在线观景真实体验,这就是联通沃悦读全新推出的“智慧文旅地图”。

“智慧文旅地图”将线下的真实体验复刻到线上,游客就像真的站在景区一样,通过移动屏幕视角720度观赏四周环境风景,同时也可通过放大缩小屏幕拉近视野距离,近距离了解某一处景色。在VR景区中,许多参展观众通过漫游点在各个景点“自由穿梭”,一边游览陈望道旧居、国歌展示馆景点,一边聆听导游讲解,全方位沉浸式感受VR观景带来的创新体验。

科技创新点亮数字阅读 联通沃悦读精彩亮相2022世界VR产业大会

据悉,作为中国联通旗下聚焦数字阅读、在线教育、知识付费及数字公共文化服务的全资子公司,联通沃悦读围绕中国联通集团五大主责主业,聚焦做优大应用,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强化自主研发,丰富创新产品供给,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效。公司的《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智能语音的5G数字内容智能传播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被列入湖南省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公司以此为蓝本打造的“联通爱听”成功入选联通集团重点5G创新产品名单。公司自主研发的“5G公共文化云”荣获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全国赛优胜奖。2022年5月,被湖南省工信厅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10月获评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技术研发实力获得政府与行业高度认可。

未来,联通沃悦读将继续依托中国联通集团的核心优势,在联通在线的规划引领下聚焦数字阅读主航道,不断夯实科技创新实力,丰富创新产品供给,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美好数字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