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释放心理压力 终身学习平台讲真与大众一起感受艺术熏陶

资讯 TOM    2022-11-04 11:30

快节奏的生活下,现代人承受着各种压力:学生面临升学、考公的竞争,白领一族经历着职场内卷,而老年人则由于内心空虚,易产生无助、孤独等负面情绪。光明网曾对四千余位北京青年进行压力调查,结果显示60%的调查者明显感觉到生活带来的压力。专家提示,若长期处于压力之中,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状况,除了会对心理状态造成消极影响,还可能造成失眠、脱发、食欲不振等不良生理现象。而民众也正在积极探寻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丁香医生针对六万余样本进行采访后所编写的《2022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超过50%的人会通过培养兴趣爱好来释放自身压力。

针对此现象,钻研绘画艺术超过20年的讲真中国画讲师九月认为,适宜的兴趣爱好可释放紧绷神经,为自己的生活增添平衡感,尤其对于职场人群来说,增加一项兴趣爱好能够获得新鲜感以及巨大的心理回报。而作为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国画具备修身养性的作用,是一项兴趣培养的选择。

释放心理压力 终身学习平台讲真与大众一起感受艺术熏陶

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新手来说,国画的绘制虽然并不需要购买昂贵的硬件设备,但其艺术广博高深,在着色、表现形式等方向上均大有门道,且在人物、山水、花鸟三大科类上的技巧不尽相同,新手绘画者如果没有专业导师进行指导,往往难以感悟到其中精髓。

为丰富民众精神世界,帮助大家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在高压生活中获得心灵慰藉,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开设《国画训练营》,课程借鉴古今优秀艺术元素,以系统训练的方式,逐步助力学员提升绘画水平,感受传统艺术魅力。

在内容设置上,讲真《国画训练营》在保障艺术性的同时循序渐进帮助学员入门,将晦涩的专业绘画理论转化为易学易懂的内容。课程前期会向学员教授如何识画、赏画,锻炼大家对自然景物的观察、分析、提炼概括和表现的能力,随后将帮助学员掌握立意构图、用笔方式、落墨着色等绘画基础方法,逐步助力学员实现从理论到实践、从临摹到创作的国画绘画过程,并完成审美力、感知力的底层逻辑打造,养成不断对未知领域自觉探索与研究的创作精神。通过学习,使小白国画画手也能切实感受到国画艺术的美好,并绘制出属于自己的花鸟、山水作品,收获个人成就感,升华内心世界。

在教学模式上,为了能让更多人有机会感受到传统国画艺术的熏陶,讲真采取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学员还可以通过社群辅导、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取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享受国画艺术课程。此外,学习过程中还有经验丰富的专属助教进行课后练习指导,帮助学员查漏补缺,全方位进行绘画锻炼,与大家一起丰富精神世界,提升自身艺术修养,感受国画的真谛。讲真中国画金牌讲师九月认为,当学员能从笔墨之中感受到情感时,艺术的气息就会一直相伴,而生活中诞生了艺术,便会感觉到自己的世界都是带着诗情画意,负面情绪与压力自然也会减少。

中国画是中国文化的缩影,传统东方文化的厚重在中国画中体现得尤其深刻,而国画艺术的研习也带领着民众走向更高层次的精神殿堂。未来,终身学习平台讲真还将继续开拓更多课程,让民众感知艺术文化气息的同时,逐渐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实现个人价值的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