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市更新之下 首钢园∙六工汇的创新进阶之路

资讯 TOM    2022-11-04 15:36

 

城市更新之下 首钢园∙六工汇的创新进阶之路

从城市建设到存量盘活,从中国制造业的产业链提升到如今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高质量发展,从人们的基础生存型需求到精神体验型消费,在城市发展进程中,首钢园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文化印记与时代符号的园区,成为北京城市更新进程中最重要的承载者之一。

随着冬奥会结束,首钢园将喧嚣与荣誉归存,华丽转身,随即踏上了创新进阶的征程。至此,首钢园这个多项荣誉的记录者和保持者的勋章又添新彩——更新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城市更新案例。

 

现代理念与工业遗存的完美融合

首钢园∙六工汇位于首钢园北区核心位置,是首钢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共享了首钢园百年工业遗址的地理环境资源:北邻秀池、三高炉,南邻群明湖、滑雪大跳台,西邻石景山景观带、首钢园香格里拉,东邻首钢工业遗址片区,已经成为城市更新地标项目之一。

六工汇,由六幅互通的地块组成,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包括11栋独栋产业办公、11栋独栋旗舰商业和1座购物广场,汇聚了低密度的现代创意办公空间、复合式商业、多功能活动中心和绿色公共空间。其中,项目共包含了6个工业遗存。

城市更新之下 首钢园∙六工汇的创新进阶之路

原首钢第二泵站现为首钢园∙六工汇购物广场东侧主入口,改造完整保留了建于上世纪30年代木制结构,极具纵深感、引导性的木桁架,也成为主入口最具昭示性的标志;原首钢7000风机房现为首钢园∙六工汇购物广场特色中庭,改造完整保留了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最东侧的建筑部分(建筑外墙与主体结构),内部则保留原排架结构空间及天车等装置构建;原首钢沉淀池现已被改造成为首钢园∙六工汇户外下沉活动广场,与邻近的两个冷却塔作为景观构筑物保留;原首钢加速澄清池现已改造成为首钢园∙六工汇独栋商业;原首钢制粉车间落架大修,将改造成首钢园∙六工汇主力店——总面积超过7300平方米的奈尔宝科技馆;首钢园∙六工汇五一剧场也已改造为商业空间对外使用。

 

产业+商业双驱运营

作为世界级城市更新项目,首钢园在城市发展进程中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历经冬奥会的加持后,重新勾勒出一条创意敢为、生机盎然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位于首钢园北区的六工汇,是由首钢基金与美国铁狮门联手打造的产业及商业结合的创新项目,不仅延续了百年首钢的硬核精神与文化内涵,还承接着新时代浪潮的消费诉求与体验。项目不断从人的需求出发,聚焦“城市运营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加速产业结构化升级的良性循环。

城市更新之下 首钢园∙六工汇的创新进阶之路

作为首都城市复兴项目的代表,首钢园∙六工汇着眼于区域整体协同发展,致力于引领现代生活方式,并着力打造产业+商业的双驱运营模式,以产业带动片区经济腾飞,以商业补充区域消费空缺。目前,首钢园∙六工汇已经引入多家具有创新理念、科技精神与时代引领性的标杆企业,并且成功吸引多个区域首店。

首钢园∙六工汇四周交通配套畅达,可覆盖全城。在轨道交通上,1公里内有5条地铁线在此交汇,1号线古城站、6号线金安桥站、11号线、S1磁悬浮金安桥站及R1线,从南至北,由东至西的串联起城市几大核心区。并且,项目处于长安街西延线,距离天安门仅约16公里,毗邻的新首钢大桥则大大缩短了门头沟到石景山的时间成本。

 

打造京西消费“新封面”

作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六个商品消费提档升级的重点项目之一,备受瞩目的首钢园∙六工汇商业板块——六工汇购物广场已于今年6月18日对外亮相。项目将商业、休闲、文化、运动结合,引入国际化、首进及特色品牌,化身为城市代表性地标、社交互动场,为北京乃至全国消费者带来全新创意消费体验空间。

城市更新之下 首钢园∙六工汇的创新进阶之路

目前,六工汇购物广场已入驻几十家品牌,包括THE WOODS、Seesaw咖啡、北平制冰厂、九本居酒屋等餐饮区域首店;Trek直营店、MCC|brompton-PINARELLO等城市骑行与公路车品牌区域首店;NIO蔚来、smart、理想等新能源汽车品牌区域首店也已入驻;还有奈尔宝家庭科技馆超级旗舰店、儿童体适能训练等亲子业态也即将开业。

后冬奥时代,首钢园∙六工汇将持续焕发出澎湃的能量和崭新的活力,以助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己任,致力于成为勇于担当的创新产业服务提供商,全力打造城市更新项目的“新封面”。

城市更新之下 首钢园∙六工汇的创新进阶之路

首钢园∙六工汇将运用工业复兴效应与品质消费目的地的双重身份,最大限度的发挥其城市级产业发展的增信能力,链接全行业资源,持续夯实自身领先运营能力,以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社交需求为出发点,为全球优质品牌提供高效高质服务,助力京西商圈提质改造,燃动城市经济引擎。随着项目产业与商业双驱动的焕新之路的逐一解锁,未来的首钢园∙六工汇势必将为城市消费者与品牌释放更多惊喜与期待。

 

首钢园∙六工汇

是首钢基金与美国铁狮门共同投资,联手打造,由A、B、C、D、E、F共六幅连通的地块组成,占地1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是一个汇聚低密度的现代创意办公空间、复合式商业、多功能活动中心和绿色公共空间的创新园区。六工汇沿袭百年首钢DNA,致力打造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