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国货全面崛起时代,金领冠为何能领跑行业?

资讯 TOM    2022-11-16 19:15

导语:为“更适合中国宝宝”的营养需求,金领冠一直在做这件事。

在当下这个时代,消费者在特定场景下的需求、情感和生活意义,都需要“解决方案”来满足,这构成了商业创新的重要来源。

伊利金领冠正是这样一种观念的践行者——依托伊利中国母乳研究20年的积淀,持续探索、丈量中国母乳研究边界,以超级配方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从配方、生产、物流、运输、服务等方方面面,为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成为婴配粉行业的领航者。

 

第一部分 中国品牌集群历史性的崛起

这几年,尽管有疫情的影响,但仍然有一个现象出现,就是中国品牌集群历史性的崛起。

尤其是奶粉市场的黄金赛道——“婴幼儿配方奶粉”。

随着最严“新国标”落地进入倒计时,中国婴配粉行业正在跨进“新国标时代”。伊利金领冠继成为率先通过“新国标”注册的品牌后,又尽快完成了新国标产品的面市。

2022年上半年,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增速位居行业第一,金领冠也正在凭借“产品研发实力”和“配方科研能力”,全面领跑“新国标”时代。

其实,这种现象还发生在很多行业,那它们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陆续步入社会、作为新兴消费力量崛起的中国“Z世代”消费者(通常指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人),是国潮旋风的重要塑造力量;其次,新兴消费力量对国货的偏爱,是建立在国货产品力大幅度提升的基础上;最后,是中国品牌的势能经历了多年的打磨后爆发。

但这只是宏观的分析,我们要从微观的角度,再看看。

 

第二部分 找准差异化竞争点研发“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

金领冠不是去简单地打价格战,而是持续深耕中国母乳研究,研发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树立真正的技术化差异竞争点。

20多年前,国内婴配粉的配方都是采用国际标准来设计的,但一味套用所谓“国际标准”,并不适宜中国消费者的实际情况。伊利下定决心,从底层重写中国婴儿奶粉研究的“操作系统”——通过研究中国母乳营养成分,并以此为依据研发适合中国宝宝的婴幼儿奶粉。

这里面经过许多难关,当然,很多的故事也广为国人所知,伊利坚持深耕母乳研究20年,把婴配奶粉的主场放在中国,建立了行业领先的中国母乳的数据库,开辟了大量的本土化创新。

当然,仅仅是研发也是不够的,这里的努力还有很多。

例如,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奶源的重视,金领冠珍护臻选头部1%牧场[1];为了安抚消费者喂养过程中的焦虑,金领冠上线会员体系,24小时服务“兵荒马乱”的新手爸妈;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新鲜”的要求,金领冠升级运奶、生产、质检、物流各个环节,做到了从牧场到奶瓶最长不超过28天。

 新国货全面崛起时代,金领冠为何能领跑行业?

但必须强调的是,这些所有的努力,都是金领冠在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这条路上走通了之后,才产生效果的。

 

第三部分深耕母乳研究,“科技的金领冠”加冕

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但这条路如何走,如何走得扎实,走的路标准确,走的时候有更多的人和力量加入同行,还需要我们的企业在实践中找答案。

伊利研发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婴配粉的道路,就可堪借鉴。

伊利的魄力,在于不一味地照搬“国际标准”,而是洞察中国宝宝的营养需求并由此开启对中国母乳营养的研究。在勇气和魄力之后,需要的则是耐心细致和极度的可持续性,没有丝毫取巧,20年来,伊利走过中国不同省份采集母乳样本并进行检测分析,已经累积了1000多万母乳营养成分数据,全面解析了中国母乳中超过18000种成分,成为全球领先的中国母乳样本库和数据库。正是这种扎实的态度,才有了后面一系列的科技突破。

 新国货全面崛起时代,金领冠为何能领跑行业?

在研发的过程中,固然要有扎实的态度,但也要有开放的心态。伊利很早就把目光投向了国际母乳研究的最前沿领域,与剑桥大学、唐德斯大脑认知研究所等世界一流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在国内,伊利则通过“领航者计划”、“伊利健康科学专项计划”等前沿领域研究,逐渐建立了一个开放而又极具全球化视野的、产业应用性很强的“伊利母乳研究生态圈”,使得“产、学、研、用”真正做到了一体化。

同时,伊利也在建立自己的专利墙,截至目前伊利已经斩获5大核心配方专利[2],14项海外专利授权[3],创新研发中国专利配方[4],并成功应用于金领冠系列产品中,为中国宝宝的茁壮成长提供了专属的专利配方奶粉。

正是由于把基础研发、基础创新和底层突破这“两基一底”做到了极致,伊利才有了满手的好牌,使得伊利金领冠形成了差异化的产品矩阵,可以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来构建更贴合中国宝宝的营养解决方案。

例如,全新升级的金领冠新国标珍护突破性添加超级[5]三代OPO[6],使其含量达到6.4g/100g奶粉,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辅以“α+β专利蛋白组合[7]”、“专利核苷酸组合[8]”、“双重进口益生菌组合[9]”,从吸收力、保护力和认知力给婴幼儿带来全方位的营养守护。

 新国货全面崛起时代,金领冠为何能领跑行业?

在国潮崛起、创新驱动的大时代,在中国宝宝营养研究稳扎稳打的金领冠,也将在最严新政和提倡贴合中国宝宝营养需求的趋势推动下,把向上攻关的路子走得更远。

注释:

[1]1%臻选牧场:金领冠珍护从伊利上千家自有牧场中,严苛臻选头部1%的牧场作为专属奶源地

[2]5项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专利号:ZL201510291739.7、专利号:ZL200810241156.3、专利号:ZL201510300587.2、专利号:ZL201510290842.X

[3]欧洲(10国)发明专利,专利号:EP3266310;澳大利亚发明专利,专利号:AU2016228670;新西兰发明专利,专利号:NZ735399;印度尼西亚发明专利,专利号:IDP000069361;马来西亚发明专利,专利号:MY186145

[4]中国专利配方指金领冠珍护系列产品获得的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 发明名称: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

[5]对比金领冠其他产品配方。上下文中“超级”均为对比金领冠其他产品配方

[6]对比产品升级前,金领冠珍护产品中OPO添加量更高,OPO中SN-2棕榈酸含量占比更高

[7]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810241156.3

[8]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

[9]每克金领冠奶粉中活性益生菌的活菌数为4x10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产品中活性益生菌的活菌数标准为每克≥ 106 ,《GB 10765-201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