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香浓 共缔和美良缘

资讯 TOM    2022-11-05 17:02

“重湖叠巘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羌管弄晴,菱歌泛夜,嬉嬉钓叟莲娃。”金秋才远,湖上歌声依稀可闻吟。11月6日,以“百个历史文化名城 共享幸福和美生活”为主题,第24届(2022)“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将在东南名郡杭州举行。来自百个历史文化名城的百对新人将于绿水青山间缔结良缘,对饮和美之酒,共盟山海之誓。

五粮香浓 共缔和美良缘

本届五粮液玫瑰婚典将分为“宋皇贺喜、幸福启程、花车巡游、红毯风采、彩船畅游、西湖迎亲、醉美喜宴、西湖盛典”八大篇章。百对新人在接受市民和游客祝福的同时,也将切身体验贯穿于婚典的古代婚俗礼仪,在五粮飘香的爱情之都,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与魅力。

宋风古韵,市井繁华,一览《清明上河图》锦绣胜景,梦回临安千年繁华。在宋代都市风貌还原之地、国家级旅游景区宋城,民乐齐鸣,喜气洋溢,宋皇将率领文武百官及宫眷、侍卫等出城相迎,引领百对新人盛装巡游,再现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婚礼迎亲宏大场面,以此拉开本届婚典序幕。

同时,婚典将以秀美杭州的迤逦景色与浓郁人文情怀作邀,复刻古代“却扇”“沃盥”“合卺”等婚礼之仪,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万事美满,共缔一场极致浪漫婚礼,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风尚。

却扇半掩,奉匜沃盥,交杯共饮合卺美酒,方以开启幸福和美之旅。无论是“手持团扇以遮面”的“却扇礼”,还是“净手净面以示郑重”的“沃盥礼”,又或是“共饮‘交杯之酒’,寓意从此同甘共苦,夫妻一体”的“合卺礼”,皆无一不流露出古人对和合美满婚姻的祈盼渴求,也代表着新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许。而“和美”也正是五粮液与玫瑰婚典所共同传递的婚姻人生理念。

五粮香浓 共缔和美良缘

湿湿楚璞,既雕既琢。玉液琼浆,钧其广乐”,明代皇家大婚,以合卺杯共饮琼浆美酒,寄托美好祝愿。现今,在即将迎来的五粮液玫瑰婚典中,一杯传世佳酿,无疑将是百对新人幸福爱情与婚姻的最好见证。高粱产酒清香味正、大米产酒醇和甘香、糯米产酒纯甜味浓、小麦产酒曲香悠长、玉米产酒喷香尾甜,科学配比成就了五粮液“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的独特风格。作为和美之酿,五粮液给予新人的美好祝福不言而喻,更与古时婚俗所传递的美满婚姻观不谋而合,啜饮一杯,纳和集福,喜气倍添。

经营婚姻正如酿造美酒,二者互通有无,在漫长岁月的磨砺中,同样都需要坚定不移地持守。婚姻需要履行“天长地久”的承诺,美酒则需要“匠人匠心”在无数平凡日子与极端复杂的酿造工艺淬炼磨合。合卺合卺,分而为二,合二为一。一段美满婚姻的成就,就像一杯美酒的酿就,需要双方合力,共同守护,方成佳话。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五粮液始终坚守“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的使命,持续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体验,深刻表达“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和美文化理念。

五粮香浓 共缔和美良缘

从宋城到人民大会堂广场,从西湖断桥到白堤……花车巡游、红毯风采,每一篇章都将融合传统文化内涵与“和美”文化理念,五粮美酒芬芳氤氲中,美满和悦的故事将徐徐诉说。

相约杭城,以酒为媒,共赴一场和美之约。今年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五粮液将再度陪伴新人们开启和美的人生新篇,百对新人将铭记这人生最珍贵难忘的一刻,最忆是杭州,畅饮是五粮。期待和美时刻,经典上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