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颜更有料 潮流折叠屏旗舰还看三星Galaxy Z Flip4

资讯 TOM    2022-11-17 16:18

随着厂商将目光瞄向折叠屏市场,各大品牌的折叠屏手机如雨后春笋一般到来,让今年的市场甚是火热。不过,在折叠屏手机的形态上,各厂商还是较多选择了横向折叠设计。

在当下的头部厂商中,除了三星与华为外,还没有在纵向折叠屏形态上发力。但这种机型却凭借仿若翻盖手机的设计理念和折叠后轻便的体验,成功揽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

去年三星推出的Galaxy Z Flip3 5G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占据着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首位,就足以证明这点,而今年发布的三星Galaxy Z Flip4势必要将市场的成功延续下去。同时,近期华为也针对年轻群体发布了主打多彩时尚的新品Pocket S,相比三星Galaxy Z Flip4,虽然两者同为纵向折叠形态,但在风格、性能上却又有不同,不妨就来看看哪一款更适合你。

有颜更有料 潮流折叠屏旗舰还看三星Galaxy Z Flip4

(左:三星Galaxy Z Flip4;右:华为Pocket S)

 

三星Galaxy Z Flip4和华为Pocket S,虽然两款产品都主打潮流时尚,但从设计工艺和色彩而言,三星Galaxy Z Flip4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更强。得益于覆盖于镜头模组的黑色面板区域,与机身色彩形成的鲜明对比,三星Galaxy Z Flip4的整体风格更具活力与动感。同时丰富多彩的三星Galaxy Z Flip4 Bespoke Edition缤色定制版,能够契合不同人群的风格,来进行配色的自定义,充分展现只属于个人的时尚品位。

而华为Pocket S则采用一体化配色设计理念,更显简约,六种配色也都新潮时尚,不过相比三星Galaxy Z Flip4 Bespoke Edition缤色定制版能够自定义搭配的配色,选择上没有那么丰富。

有颜更有料 潮流折叠屏旗舰还看三星Galaxy Z Flip4

对于折叠屏产品,最为核心的当属屏幕和铰链技术,在屏幕上一直以来都是三星无可撼动的强项。内屏搭配一块6.7英寸的屏幕,采用了第二代动态AMOLED屏幕,色彩显示明艳细腻。支持1-120Hz自适应刷新,采用了增强型UTG材质,可承受高达20万次的折叠,不用担心反复折叠会损坏。展开拿在手中时,操控体验也十分优秀。

外屏则是一块 1.9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折叠后,可用于开关Wi-Fi、蓝牙、飞行模式等,或是回复信息、电话、查看日程等常规操作。外屏快拍也有升级,加入了人像模式和实际比例预览,不展开手机也能拍出靓丽的美照,是潮流人士最爱的功能。华为Pocket S采用6.9英寸的挖孔全面屏设计,虽然尺寸稍大,但在画面显示的品质上与三星还有一定差距。1.04英寸的外屏比较小,在预览拍摄画面等情景下少了些便利。

有颜更有料 潮流折叠屏旗舰还看三星Galaxy Z Flip4

在这折叠屏的玩法上,三星一直都是行业引领者,凭借铰链的多角度旋停功能,赋予了Galaxy Z系列独特的立式交互模式。该功能在三星Galaxy Z Flip4上得到延续并增强,在使用时操作体验更加灵活多变。在拍照时,创新的立式自由拍摄模式让用户可以不借助于支架、自拍杆等外设,解放双手完成不同角度的拍摄。相比之下,华为Pocket S不支持旋停功能,少了很多创意的拍摄角度和方式,玩法上比较传统。

另外,三星Galaxy Z Flip4在性能配置上也是旗舰级别,搭载了强劲的骁龙8+ Gen 1移动平台,在使用各个功能时都能够流畅稳定。华为Pocket S因为客观原因只使用了骁龙778G,给整机性能拖了后腿。

有颜更有料 潮流折叠屏旗舰还看三星Galaxy Z Flip4

不难看出,在设计、功能、耐用性和体验上,三星Galaxy Z Flip4都是当下纵向折叠屏产品中的翘楚,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在今年双十一期间,这款产品稳稳占据了京东平台折叠屏手机销量榜的榜首,足以证明其实力。在优异产品的背后,是三星对于折叠屏技术能力的研发深耕,以及对于消费者需求精准的洞察和把控,也正是这些因素造就了如今其在市场中的领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