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阳早好?谣传!奥密克戎易再感染,感染新冠还会二次感染吗?奥密克戎是否有后遗症?

资讯 TOM    2022-12-10 14:00

近期,有网络传言称 “早阳早好”。那么,真的是这样吗?新冠感染者康复后,短期内会不会出现二次感染?奥密克戎是否有后遗症呢?

 

“早阳早好”是真的吗?

假的,奥密克戎易再感染。

确实有些传染病得过一次轻易不会再得,如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甲肝等。原因与这些病原微生物特性有关,不过,新冠病毒是属于另一种,感染一次并不能终生免疫

此外,反复感染依然有一定重症风险,会传染给家中老人、基础疾病者等高危人群。

 

新冠肺炎二次感染概率

新冠肺炎二次感染概率难以统计,暂无数据研究。而且新冠肺炎传染性极强,病毒也会发生变异,人体内的抗体也会逐渐减少,因此无论是否感染过新冠肺炎,都应时刻做好防护措施。

早阳早好?谣传!奥密克戎易再感染,感染新冠还会二次感染吗?奥密克戎是否有后遗症?

 

新冠感染者康复后,短期内会不会出现二次感染?

感染者恢复后,短期内(一般是三个月)对同一毒株是具有抵抗力的,一般不会被二次感染,但是随着时间延长、新的变异株或毒株出现,有可能再次被感染,但是免疫力还是较没感染过的人群强。

 

二次感染新冠症状会更严重吗

如果你已经被感染过一次新型冠状病毒了,当你再次被感染的时候,往往第二次感染的严重程度会比第一次轻。

 

奥密克戎是否有后遗症

跟其他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后遗症风险更低

钟南山说,近期结果显示,与德尔塔变异株流行时期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期间,感染者出现常见症状包括味觉或嗅觉丧失、咳嗽、发烧、呼吸急促、肌痛、疲劳虚弱和头痛等概率均有减少,由10.8%减少到4.5%,但喉咙痛比例有所增加。

有症状感染者出现后遗症的风险更高,而无症状感染者与后遗症之间无显著相关。在感染前接种疫苗的患者,出现后遗症的风险下降。

 

全面开放并不代表着病毒已经被消灭了,还是有可能会感染上病毒。大家都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正确使用口罩,确保防护效果。【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