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传新冠吃药顺序图可靠吗?关于新冠十大症状你需要了解

资讯 TOM    2022-12-02 11:49

近期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有一张“新冠吃药顺序”图在网络上被转载数次。这个新冠囤药清单真的靠谱吗?新冠吃药会好转吗?新冠十大症状有哪些?除此之外,本文还带来了北京疫情最新消息全国疫情最新消息,来看一下最新的疫情动态吧!

 

新冠吃药顺序图靠谱吗?

医生认为,目前新冠病毒患者会出现十大症状中的一个或者几个,治疗病毒没有一个完整的吃药顺序。

“新冠吃药顺序“图提到的七八种药中有中成药,也有西药。不同的药有不同的药效,有些成分相同,我们要根据药的功效来服用,而不是按顺序服用。

而且这张传播图片里面所提到的药物,单纯针对了上呼吸道症状,当新冠患者出现胃口减退、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时,靠吃“新冠吃药顺序“图里的药物是无法缓和的。

 

网传新冠吃药顺序图可靠吗?关于新冠十大症状你需要了解

 

新冠十大症状都有哪些?具体如下:

1、肺部症状:出现肺纤维化、肺炎、咳嗽、咯痰等症状。

2、呼吸道症状:出现呼吸困难、干咳等。

3、胃肠道症状:出现腹痛、腹泻等。

4、肝脏疾病症状:发热、上腹部绞痛等症状。

5、心理疾病症状:出现抑郁、紧张、焦虑等心理状况。

6、眼部症状:出现眼干、眼涩等现象。

7、心脏和血管疾病症状:心律不齐、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情况下会出现呼吸衰竭。

8、肾脏症状:肾功能衰竭,主要表现为全身的乏力、少尿或者是无尿。

9、免疫系统症状:出现发热、咽痛、头痛等症状。

10、神经系统症状:头痛、头晕、恶心、意识模糊等症状。

 

新冠吃药会好转吗?

对于轻症的新冠肺炎患者,大多数新冠患者吃药都可以好转,吃药可以缓解发热、乏力等呼吸道症状。但如果为重型或者危重型,由于病情发展迅速,单纯吃药通常很难缓解症状,需要进一步的综合治疗才能控制病情进展。

一旦明确诊断为新冠,一定要及时到医院隔离,途中注意个人防护!

 

网传新冠吃药顺序图可靠吗?关于新冠十大症状你需要了解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昨日新增942+3026例!

12月1日0-24时,北京新增94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026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3668例隔离观察人员、27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31省份新增4233+30539例!

12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78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702例。

最近除了吃药顺序图,还有各式各样的新冠囤药清单在社交平台上传播,除了药物,还有呼吸机、制氧机、血氧仪……有医生提醒大家,没有必要。如果真的需要用,也需要在医生指导和建议下使用。

有关新冠吃药顺序图的消息就到这里了。近期疫情较为严重,大家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如有身体不适,要马上去医院需求专业人士的帮助!【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