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次感染比例有多高?康复后是否会二次感染?关于“复阳”“二次感染”问题你需要了解

资讯 TOM    2022-12-25 15:38

近期,不少人都非常关心自己康复后,是否会二次感染?二次感染新冠症状会更严重吗?复阳和二次感染有什么区别?针对当前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问题的答案,快来看看吧~

 

1、什么是二次感染?

二次感染是指感染康复后,经过一段时间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常常由于新冠病毒变异导致。

 

2、复阳和二次感染有什么区别

“复阳”是指感染者症状基本消失,达到出院标准之后,再次检测发现核酸呈阳性。“复阳”患者一般无明显临床症状,且基本没有传染性;而二次感染相当于一次新的感染,是痊愈后的再次感染,一般来说,可有临床症状出现,并且核酸载量较高,具有传染性。

 

3、如何确定二次感染?

不同国家或地区针对二次感染的定义不同,但基本条件都是要确诊后要间隔一段时间。

二次感染需要结合症状体征、临床表现、免疫反应、基因测序等多项指标综合判定。

 

4、二次感染的发生概率是多少?

短时间内发生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概率还是比较低的。

二次感染的发生概率主要与人体免疫水平和病毒株变异有关。抗体等免疫反应指标越高,病毒株变异越小,二次感染的发生率越低。

 

5、复阳的概率大吗?

据了解,从“复阳”发生率来看,既往的原始毒株有5%到15%的“复阳”率,目前奥密克戎毒株的“复阳”率总体目前看并没有增加。

 

6、二次感染新冠会更严重吗

据报道可知,新冠病毒重复感染导致严重疾病的情况少见。重复感染后的疾病严重程度与病毒感染剂量、新冠变异株,以及个人健康状况都可能有关。但总体上,重复感染导致重症的风险很低。

 

7、二次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1)可能是病人感染新冠肺炎以后,体内所产生的抗体并不会长期地存在。抗体产生的保护效果是会发生一定衰减并且其衰减的速度还非常地快;

(2)可能是由于病人感染了不同类型的新冠病毒导致。

二次感染比例有多高?康复后是否会二次感染?关于“复阳”“二次感染”问题你需要了解

 

8、康复后如何预防二次感染?

大家平时要科学有效地戴口罩,加强手部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另外,康复半年后再接种一剂疫苗加强免疫。

 

大家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合理膳食,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加强手消毒,多开窗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