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感染奥密克戎怎么办?家长需要了解的都在这儿!

资讯 TOM    2022-12-15 14:37

流行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已明显减弱,感染者多为轻症或无症状,绝大多数感染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居家隔离和治疗。那么,儿童感染奥密克戎怎么办?潜伏期多久,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儿童感染奥密克戎症状

1、轻型或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人体后,会释放大量的炎性细胞因子,从而引起儿童发热的现象。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部,由于炎症刺激会引起咳嗽,多数以干咳为主,少数儿童伴有痰液,还可伴有鼻塞、咳嗽、咽喉痛等症状,而且新型冠状病毒会侵入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引起乏力、疲劳等症状;

2、重型:对于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儿童,可能会引起持续高热,并超过3天,还会出现气促、嗜睡、惊厥等现象,部分儿童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呼吸衰竭、休克等情况。

儿童感染奥密克戎怎么办?家长需要了解的都在这儿!

 

儿童感染新冠潜伏期多久?

小孩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通常比较差,如果有接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就可能会被传染,一般潜伏期在14天以内,就可能会出现发病的情况。但目前大多数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出现异常不适,所以具体时间还是要因人而异,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

 

儿童感染奥密克戎吃什么药?

给儿童用药方面,专家建议:中药制剂选用一种即可,以免出现药物过量风险;有药物过敏史者,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儿童感染奥密克戎的注意事项:

1、根据病毒自限性的特点,一般1至2周就会痊愈。除了用药,对抗新冠病毒更需要好好休息,饮食清淡。

2、发烧的患儿,如果出现持续高热超过三天仍没有缓解,甚至其他症状越来越重,有明显呼吸急促、喘憋等,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对于有基础病的儿童,建议首选医院观察治疗。【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