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核酸检测最新消息!多处核酸检测点临时关闭,居民做核酸排队超1小时!

资讯 TOM    2022-12-04 11:32

12月3日,北京有多个小区核酸检测点暂停营业,需要做核酸的居民自寻检测点,导致还在开放的核酸检测点前排起长队。更有甚者,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

北京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是什么?我们平常外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除此之外,本文还带来了北京疫情最新情况和全国疫情最新消息,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北京核酸检测】多个小区核酸检测点暂停营业,官方回应了!

12月3日,北京有多个小区核酸检测点暂停营业,需要做核酸的居民自寻检测点,然而有人光是排队就排了1个多小时!今天,朝阳区发布消息,对市民找不到核酸检测点、排队时间长等问题深感歉意,下午将对外开放部分新增的社会面核酸检测点。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稍微松了口气呢?

 

北京核酸检测最新消息!多处核酸检测点临时关闭,居民做核酸排队超1小时!

 

【北京疫情防控最新措施】来看看北京最新防疫规定吧!

1、2022年12月5日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客乘车;

2、2022年11月30日起,北京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若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3、北京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查验健康码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患者进入,根据医疗机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区域;

4、2022年12月3日起,取消药店“四类药品”购药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购买“四类药品”人员不需扫码登陆“京药通”进行实名制登记。

 

外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小贴士请查收~

1、提前查看车辆运营信息,尽量错峰出行,与其他乘客保持一定距离;

2、乘坐出租车时坐在后排,与司机保持距离,全程佩戴口罩,适当开窗通风;

3、去超市购物时选择通风良好、环境清洁的购物场所,配合超市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等工作;

4、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或尽可能错峰用餐。如果排队取餐,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5、回家后及时清洁双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接触眼口鼻,减少感染概率。

 

北京核酸检测最新消息!多处核酸检测点临时关闭,居民做核酸排队超1小时!

 

【北京疫情最新情况】昨日新增本土708+2486!

12月3日0-24时,北京新增70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486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2795例隔离观察人员、38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68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46例。

 

【全国疫情最新情况】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186例!

12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5例;本土病例4168例,含7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34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8例,本土病例324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86756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57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77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7104例,无死亡病例。

 

有关北京多处核酸检测点临时关闭的消息就到这里。接下来北京核酸检测规定会怎样调整呢?让我们静待官方消息。疫情期间,大家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呀。【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